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怒放的生命_800字

怒放的生命_8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蝴蝶飞过沧海,为了寻找一个幸福的国度;

  候鸟远途跋涉,为了找寻曾经遗失的美好;

  繁星陨落天空,为了寻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亦苦苦寻觅,一个怒放的生命!我坚信:每一种生命的身上,都散发着属于自己独特的魅力;每一个灵魂的深处,都隐藏着一个怒放的生命。

  ——题记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草的生命力可谓是相当的顽强,他们一直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怒放自己的生命。只要你给它一个根,它便可以为你绽放十几个暖春盛夏。寻古问今,赞美草的作品数不胜数,我一直以为,那些诗人、作者们所描写的草顽强的生命力,或多或少的含有夸张的成分在内。可那次亲眼所见,彻底颠覆了我内心的想法,使我不得不佩服每一株毫不起眼的草,使我真正找到了怒放的生命!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独自在姥姥家院中玩耍的我,发现了一株快要因缺水而枯死的草,那娇黄的叶子顿时让我起了恻隐之心。可转念一想,既然已经快死了,再浇水也没什么意义了,既然已经回天乏术,那干脆任由它自己在这里自生自灭好了。就不要再多管闲事了。

  不想当晚便风雨大作,大雨整整咆哮了一整夜。第二天午后,天空终于放晴了,来到院中呼吸着新鲜空气,想到那株草,便跑去看看现在死了没?可是我却惊奇的发现,那原本在生死边缘挣扎着,已被我放弃了的草,居然奇迹般的绽放出了绿色,昨夜的大雨非但没能把它击垮,还为它提供了丰富的水。那是多么耀眼的绿啊!那抹绿,是小草苦苦挣扎才换来的保护色,是小草拼尽全力的成功!这,便是怒放的生命。是一直埋藏在小草灵魂深处的、最原始的生命!

  什么样的生命才算是怒放的生命?我忽而明白了:怒放的生命是你拼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绽放你自己;怒放的生米是你对自己的不放弃来保护你自己;怒放的生命是你用活着的信仰来升华你自己;怒放的生命是……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就象矗立在彩虹之巅,

  就象穿行在璀璨的星河,

  拥有超越平凡的力量……”

 

    初二:一诺今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