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灿烂的童年——读《草房子》有感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灿烂的童年——读《草房子》有感_12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座座金色的草房子坐落在油麻地;一场场梦幻在孩子们的眼中显出天真;书握在手,让我回到了童年,思绪万千……

  这本书记录桑桑美好的童年,和他小学六年的生活。桑桑是油麻地小学校长家的儿子,在桑桑即将离开油麻地这一些些金色的草房子时而回忆小学六年的美好时光。这六年桑桑有过感动,有过伤心,有过快乐,有过兴奋等等。呈现出一个小学生的生活、烦恼、心理,而桑桑也成熟了很多。在这六年里桑桑不仅懂得了知识,还认识了许多朋友,有陆鹤、纸月、白雀、杜小康、细马,他们教会了桑桑很多,勇敢、坚强和大胆去爱……

  在这本书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陆鹤。

  陆鹤是一个十足的小秃子,所以油麻地的小孩都叫他秃鹤。就因为陆鹤是个秃子,他时常感到自卑和苦恼;就因为陆鹤是秃子,学校的许多活动他都不能参加;就因为陆鹤是个秃子,他成了所有同学的笑柄。但有一件事同学们彻底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那是春节的文艺汇演,而每次都取得好成绩的油麻地小学也准备了节目,然而在他们准备的节目《屠桥》中的伪军连长是个秃子,没有合适的人选,于是陆鹤便试了试,没想到到汇演的那天,油麻地小学的表演得到了许多人的好评。可就在表演过后,同学们找不到陆鹤了,而此时的陆鹤哭了……因为陆鹤不再受人笑话,而是得到了掌声;因为陆鹤不在自卑,而是得到了真正的自己,所以他哭了,留下了自豪的泪水……

  在桑桑离开油麻地时,他流下了难过、不舍的泪水,也许是舍不得朋友;也许是舍不得这一片片草房子;也许是舍不得老师……

  在这片金黄色的土地上,一群乡村孩子快活的成长。他们没有繁重的作业压力,他们没有各种电子产品,他们没有我们所拥有的科技。但他们永远都比我们多了快乐,多了童真,多了幸福。我喜欢寂静的山村,没有吵闹,没有压力,没有烦恼,只有自己一个人,没有人可以找到自己……

  每个人,都有童年,童年的故事是说也说不完的。

  记得夜晚,我们调皮的拉着父母给我们讲故事、看星星、“摘月亮”。白天,我们又一遍遍问着十万个为什么。曾经,认为长大是一场永远不会醒来的梦;现在,认为童年是一场短暂的梦。或许,我们早已失去以往的天真,或许,我们早已看透离合悲欢,又或许,成长中我们经历了太多太多……

  还是喜欢看夜空,像小时候一样,和小伙伴拉着手,指着天上最亮的星,说,那是属于自己的。因为黎明的到来,童年的故事也完成了结局,画上了句号。那日夜空,永远在脑海中形成一幅永不会消逝的图画。年少的我们,轻狂、浮躁,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让那童年的记忆,悄悄从指缝间溜走,不留痕迹,只留下背影的回忆,让你慢慢思念……

  童年的星,挂在空中,永远那么美丽……

    六年级:张玉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