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国防日活动_1000字

[2012暑期征文]国防日活动_10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8月4日,妈妈带妹妹小木、弟弟博博和我一起去无锡安镇国防基地,与其他三个家庭一起组成了暨阳队,参加由无锡东林书院国学经典读经班组织的八月国防日军训活动。

  到了无锡国防基地,哇!好多人呀,都是大人带着小朋友来的。我们先在礼堂换上了迷彩服,妹妹个子小,衣服穿着像裙子了。

  我们的第一站是参观装备展示区。我看到了三架古老的高射炮,看到了“大鼻孔”式教练机,那教练机长了个猪鼻孔,笑死我了。看到了“破烂”得连铁皮都掀起来的坦克。我从来没有见过真的坦克,非常想上去看看里面,于是一听到张教官说感兴趣的小朋友可以上去看看,但要注意安全时,我立马心花怒放,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坦克,钻进坦克的肚子里,里面有两张椅子,操纵杆等。看完装备区,我们要去看弹药库了。在参观前,教官和老师告诉我们要安静,用我们的耳朵听(听教官的讲解),用眼睛看(看各种各样的军需品)。弹药库中的高射炮、军车排列得整整齐齐,堆放着各种各样的紧急物品。在上午的参观过程中我感觉最刺激的是打高射炮,教官说每个队选两个10岁以上的人上去打炮,暨阳队就我和翾翾两个人够格。翾翾先上,我后上,“砰”那声音响彻天空,我看见弟弟和小木用手指头塞住了耳朵,而我也震得有一点耳鸣了。站在炮车上打炮的我感觉很威风。

  参观完后已到中午,我们要开始吃大锅饭了,体验军人的生活。开吃前博博、小木和好几个小朋友带领我们背诵了《饭前感恩词》,我们早已经饥肠辘辘了,看见了一桌菜,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有我最喜欢的鸡脚、番茄炒蛋、素肠红烧肉,但是好几个菜都很辣,就连番茄炒蛋都很辣,不合我们的口味,但是我还是给小木、阳阳、博博他们夹菜,督促他们把饭吃掉。阿姨们夸我很会照顾弟弟妹妹。

  简单午休后,下午的重头戏是打枪,男生最喜欢打枪了,我,全中!妈妈呢,手臂弯着,不知道打中了几环,我看着心急,就上去指导:“妈妈,你的手太高了,下来一点,下来一点。”我看着其他人打枪,还想打,可是每人只有一次机会,真是意犹未尽呀。

  在文体娱乐表演环节,我、弟弟、妹妹三人表演了《数鸭子》,这可是我亲自设计,只花了一天时间就排练成功的节目,妈妈为此还大吃一惊呢。正式表演的时候我们一点也不紧张,动作整齐,表情认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妈妈,观众举着照相机,手机,闪光灯咔嚓嚓,我仿佛站在了金色大厅的舞台上,这种感觉太棒了,我将来要做个导演!

  活动圆满结束后,我们拍了一张大集体照,回家的路上,我还想着要打炮,今天实在太累了,有机会的话,下次还要再去。

    四年级:张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