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半佝偻的背影勾起小小的心疼_800字

[2012暑期征文]半佝偻的背影勾起小小的心疼_8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成不变的暑假生活有点枯燥,正如对天气般的燥热的郁闷。让我对今年暑假的到来产生厌烦。今年的暑假却跟以往的暑假不同,拿了点手工活,从早做到晚,生活难免会枯燥。久而久之,心态调整好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枯燥了。换做以前的自己,或许又会任性的大吵大闹了,只是,突然觉得,他们需要在乎。

  红透的夕阳,洒满房屋、大地。心里这时候总会有一阵阵的暖流,像是在洗濯心灵的灰尘。没有汽车的喧哗,没有大批人群的喧闹,安静得很。尽情的享受着一切的宁静,是的,这里是村庄。每当到了这个时候,就是爷爷挑着我们做好的手工活拿去厂里,有时三十斤重,有时五十斤。这对于一个已经年过七十的老人来说,有点吃力。看着那被生活所逼,因一生在土地干活而被压弯的后背,心里总会产生一点一点的心酸。每次看到他还要去农地干活,心里总是犯酸,即使儿子女儿都劝过,但他仍爱劳动。

  今年,他有些苦恼的说,明年就不下地干活了。我抬头看了看他,头发已经苍白了,皱纹早已布满他的脸,加上太阳的暴晒,他的皮肤更加黝黑了。看着他那失落的眼神,眼睛可是出现了一层层雾气,我努力的不哭,低下头沉默着,哽咽着说,那就不要干了,无聊就去菜地逛逛就好了。他沉默着,但我知道,他承认他老了,他一直坚持着,干着他力所能及的事。即使累倒了,也是默默自己去看医生,没有抱怨,没有诉苦。他一直就这么沉默着。

  最惬意的事就是和他,奶奶一直在夕阳慢慢爬上天空的时候,坐在门口,任由夕阳洒在我们身上,他喜欢沉默着,时而不时的插进我和奶奶的对话。当他的话响起时,我总是把头微微仰起,看着他那半佝偻的背影,有点小小的心疼。或许,在别的城市的老人,都是在享清福了吧。想到这,就觉得很自责自己无法给他们很好的幸福。每次,看着他们满足的笑容,嘴角就会微微的扬起。

  我想,我能给予的,只是默默的在乎。正如他们要求得不多,只愿儿女,子孙平安。

  我想,我只能祈祷,让他们健康,让他们别被岁月里冲走。

  他,我的爷爷,一个慈祥难免严肃却开明的男人。她,我的奶奶,一个爱唠叨却慈爱的女人。

    高一:黄贤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