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征文大赛 > [我的大学梦征文]我的向往——复旦_1200字

[我的大学梦征文]我的向往——复旦_12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时常在一场梦中露出久违的微笑;

  我,时常听到父母说别人家的孩子考上了自己心仪的大学;

  我,时常盼望着长大,可以踏入那片追逐梦想的大学校园。

  年仅我六岁的我,手里握着棒棒糖,乖巧的坐在妈妈的身旁。妈妈的手里拿着一本书,《北大女孩》。我仔细的端详,不明白北大是哪里,是好吃的还是好玩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倪端,笑着朝我这边转身,对我说,北大是一所芊芊学子所向往的大学,那里有许许多多的追梦者,在那里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也就是那时,心中有了一个不太明了却神圣的名字——北大。

  时光荏苒,转眼六年,白驹过隙的时间让我成长,而北大这个名字在我脑海中依然未曾改变。在这成长的期间,不只是北大,还有更多高校的名字进入我的脑海。清华、复旦、浙江大学……我慕名的想去参观一下,却从没有机会。羡慕那些可以步入追梦殿堂的哥哥姐姐们,幻想着有一天我也可以变成他们。

  2012年初,我确定了我的梦想——复旦。

  我怀抱着大学梦,怀抱着一颗追梦的心。她,让我一时之间爱上了复旦这所大学。她在上海,也怀抱着一颗大学的梦想。她对我说,我希望我可以去复旦。我笑,你学习那么好,怎么可能去不成。她问我,你呢?你有没有想去的大学?这个问题,我迟迟没有回答。我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十二岁的孩子,一个离大学还有六年的孩子。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也许,是因为她在上海,也许,是因为我想和她见面,也许,是想拥有和她同样的梦想——复旦。我用手指在键盘上敲出了复旦两个字,等待着她的回答。她说,那我们做一个约定。我会在上海等你,你要考上复旦,我们在一起。我对她说,一定。或许,就是这件事,让我心中深深的有了根,一根很久很久很远很远的根,那根的名字,原来就叫做复旦。

  十二岁的我,比同龄人早拥有了一个梦想。很多人对我说,你现在是不是想这些有点早。面对那么多人的疑问,我不语,我会一笑而过。心中存在的大学梦,心中拥有的梦想,在黑暗中总是会为我照亮路途。六年级的我,不是优等生,不是名列前茅的好孩子,我却仍然拥有着这个梦想,它在对我说,还有人在陪你,在等你,你一定要朝着梦想前进。

  现在的我,还总是会梦想,在复旦的校园里,我也是一名让小孩子羡慕的姐姐,让大家敬佩的同学。

  梦近了吧,很近很近……嘘,不要说话,让我好好看看我的大学梦……

 

    六年级:张玉涵

  点评: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对大学还似懂非懂,因为结交了上海的一个朋友,自己对复旦大学有了梦想,这挺符合十二岁孩子的心理特点。内容真实可信,语言清新流畅是本文的突出特点。略显不足的是,开头入题较慢,对复旦大学的认识还不够深刻。为什么梦想的目标是复旦?除了朋友的原因,有没有更深层次的东西。不过,一个六年的孩子能把我的大学梦写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点评老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