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征文大赛 > [我的大学梦征文]不要忘记这个梦_1500字

[我的大学梦征文]不要忘记这个梦_15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也许就是这个结,扯开了无数学子的心扉……于是,我们欢蹦乱跳,说着、闹着、玩耍似的想要考上大学!

  ——题记

  大学,这个熟悉又模糊的词语,简简单单的两个字,牵动了多少学子、多少年轻人的梦啊!我也许就是茫茫人海中那一刻不起眼的星,但是,我的大学梦并不是最最渺小的,我相信我能凭借自己非凡的信心、非凡的毅力、非凡的心态跨过这个栏!

  停留在起跑线上,你依然是勇士

  还隐隐约约记得小学时,害羞胆怯、成绩一般是我的代名词,每回家长会后妈妈到家后,就对我说“老师说你成绩稳定,但有待提升”之类的话,我已经听得不厌其烦,便自己发问:“这有什么意思?”后来,我突然发现身边的同学都有才艺,而我呢,什么也不会,只知道踏实地学习,于是心想,这岁月要我熬到哪年哪月。终于,我埋头苦学了六年,小升初之前的模拟考试,我竟然考了全班第一,回想从前,我一直是班里成绩一般的孩子,并没有引起老师同学的关注,而现在——我懂了:停留在起跑线上,并不代表比别人慢了一步,而是更有力地证明了,你有更大的超越空间,你依然是勇士!

  我有了自己的梦想

  家长老师们总是说我没有梦想,每当他们问我长大了想做什么,我却从来没有回答过,我问我自己:你到底想做什么?我一点打算也没有。终于,有一天,我有了自己的梦想。在那天的一节语文课上,老师叫我到讲台上把刚做的六道题的答案写在黑板上,我慢慢地走过去,拿起粉笔,磨磨蹭蹭地写了两道题,而那四道题我一个都不会,于是,老师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然后面对着全班同学批评我:“没过多久就该小升初考试了,你怎么还心不在焉,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刹那间,我的脸、我的脚、我的心冻住了,狠狠地冻住了。从那天起,我就暗暗下定了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重点大学,我要证明给全世界的人看,我不是普通生、我不笨!

  我终于迈了一步

  六年的努力我没白费!小升初成绩出来后,我从老师那里得知考了年级前几名,心想还是个不错的成绩,从此,我更有信心走下去了。当我步入初中校门的时候,迎面而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分班考试,我从容地接受了考试,成功地被分到了一个重点班。我坚信——自己迈出了一步、成功的一步。我离大学更近了一步!

  跑道上的我,停住了

  不知为什么,自从开始初中的正式学习后,我的心思好像就不在功课上,自己想纠正回来,但就是力不从心,于是,我真得快以为自己废了,也许是初中课程增加的原因,还是……总之,那是、时的我,一直在挣扎。但我心里并没有忘记那个大学梦,贮藏在我心底的大学梦啊!

  加油,继续奔跑

  终于,长时间的克制自己,恢复了自己原有的状态。我开始认认真真地学习、认认真真地做作业。无数次大考小考,有成功也有失败,那无数次的风风雨雨,都不算什么,哪怕自己趴在地上,躲过它,继续奔跑,也是最棒的,因为我有我的大学梦,我的大学梦依然矗立在心底,陪伴着我成长!

  你还有四年的时间冲向终点

  从小学以来,一晃,八年过去了,这么平淡但又不失跌宕地走过了。我还在等什么,马上就要面临中考的我,现在已经全副武装,准备向重点高中冲击,因为,那是走进重点大学校门的预防针!祝福我吧,让每一朵鲜花祝福我、每一棵小草祝福我、每一位关心我的人祝福我,祝福我能够带着大学梦,胜利中考,冲向重点大学!

  “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所以,我想对自己说:“不要忘记这个梦,这个跟着你多年的梦,它也许就是你将来成功的法宝!”

 

    初二:迷茫中惆怅

  点评:本文用小标题式的结构,回忆了自己学习的经历,取材真实,感情真挚。在学习的道路上,既有成功时的喜悦,也有失意时的烦恼,可贵的是,作者能真实地表达出自己的情感,这样极易引起读者的共鸣。看得出作者随着年纪的增长,思想的成熟,逐渐学会了调节自己的情绪,向着理想的目标,在稳步前进。不足之处:有个别句子的表达欠准确,比如:“那是走进重点大学校门的预防针”可改为“那是迈进重点大学校门的基石”。

  点评老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