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迁徙中的螃蟹_1500字

迁徙中的螃蟹_15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天早上我和爸爸上白云山去晨练,在走到第五个含洞那里时,发现混泥土路面的边沟里有一只螃蟹,我感到很惊喜,看来我又会有意外收获了。我飞快地跳进边沟,伸手去抓这只螃蟹,它发现我要抓它,却连滚带爬地掉进含洞入口处一尺多深的水里,在水里激起了一朵浪花,原本平静的水面上也出现了一道道涟漪,这些琏绮越来越微弱,渐渐地消失了……我兴奋的情绪也象这绚丽一时但又不能持久的浪花和涟漪一样,我甚至感觉很失落……

  我当时在想,螃蟹原本是水里生存的动物,它不在水里好好呆着,爬上这两米多高的连一滴水都没有的边沟来干什么,也许它也和我一样,在家里作作业呆久了感觉很烦闷,想找小朋友玩一会儿吧!

  我和爸爸沿公路继续往上走,在距离这走过的第五个含洞六十多米远的边沟里又发现了另一只螃蟹,这只螃蟹不象前一只螃蟹那么机灵,它一动不动地爬在边沟里,似呼在睡大觉,我已经走到它跟前它仍然一动不动。我想它可能是爬了这六十多米的上坡路太疲劳了吧。我当时喜出望外,心想它这一回怎么也逃不掉了吧。正准备去抓住它,爸爸对我说,它在睡觉,不会跑的,下山时抓它也不迟。

  我们又走了二百多米之后,又发现了第三只螃蟹,这只螃蟹和第一只螃蟹一样机灵,它沿着边沟飞快地往下跑,好象在匆匆忙忙赶路似的。我想今天肯定会收获不小,就让它自己多往下跑一段路,也好让我下山时抓住它以后少费点劲。

  我们又上行了四五十米,走到第六个含洞处,发现第六个含洞入口处坑洼里的积水完全干枯,原来我们发现的这几只螃蟹都是生活在这个洞里的,由于这段时间连日暴晒,这个含洞入口处的积水完全干枯,它们不得不迁徙到距离这个含洞三百多米的第五个含洞那里去,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它们怎么知道哪里有水,也许是本能,也许是它们也知道水往低处流的道理吧!

  我们到白云山广场上转了一圈,回到发现第三只螃蟹的地方,几乎掘地三尺,才在原来发现它的位置三十多米远的地方的树叶里找到了它。这只螃蟹非常狡猾,发现我要抓它,它背靠边沟的侧壁,几乎竖直地站立起来,两只大大的钳子舞得咔咔直响,大有决以死战的架势,随时准备对付来犯之敌。

  我在爸爸的协助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抓住它后才发现这是一只成年母螃蟹,它肚子下面的甲壳里有四五十只蛋,小螃蟹都快要出壳了,它要拼命保护自己这四五十个孩子,怪不得这么凶。

  我们走到第二只螃蟹的位置,发现那只螃蟹还在哪里睡大觉,直到我抓住了它它都没动一下,也许是天干地燥使它缺水中署,已经晕厥了。我们见它好象还有一点生命迹象,也就把它和那一只母螃蟹一起带上了……

  今天确实收获不小,我虽然很想把抓获的螃蟹养起来,但还是忍痛割爱,到了第五个含洞哪里,还是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放进了含洞入口处的积水里。我依依不舍地离开后爸爸对我说:“你今天进步不小,看来你已经长大了,有同情心了,善良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的美德……其实我们人类也和这些螃蟹一样,现在资源越来越贫乏,环境越来越恶劣,除了保护环境,珍惜资源外,我们还不得不向太空发展,说不定将来还要迁居到其它星球上去……有一句话叫‘物竟天择,适者生存’,我们要经常想一想今天遇到的这些螃蟹。那第一只螃蟹身强体壮,行动敏捷,加上它有忧患意识,能居安思危,及早行动,所以能顺利地摆脱困境;那第二只螃蟹意识到危机后采取了行动,也许是平时没有好好练习本领,也许是懒惰懈怠,或许是没有抓住机遇,或选择的时机不当,中途又绝望地放弃了,所以遇到了不测;这第三只螃蟹虽然带着四五十只既将出壳的小螃蟹,负担很重,但是它也许是平时很勤劳,体能不错,也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加上它选择在清晨早早地行动赶路,按它的行进速度,在中午烈日前也度许就能到达目标的地,遇到你救助它这个机遇,也就更幸运了”。

 

    三年级:姜致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