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小公民,好品质_1500字

小公民,好品质_1500字

2012-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如今的生活中,道德会将我们引领向成功的方向。在日常生活人们都会说:道德是石,奏响希望的乐曲;道德是如春雨,润育着大地上的万物;道德是天空中的新月,把光辉洒向大地;道德是路,引导人们走向灿烂辉煌。我们中华民族历来崇尚道德。周恩来就曾写道:“入于污泥而不染、不受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侵蚀,是最难能可贵的革命品质。”这就说明,道德是做人的基本准则。

  那么该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个人认为,首先要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要做到这一点,你想做到一个有道德的好孩子是容易不过的。

  记得有一个星期六,我妈妈给了我十元钱让我买两条口香糖,三斤绿豆。我买来后,把剩下的五元钱准备交给妈妈。妈妈说:“你拿去买点心吃的吧!”我听了后,欣然得答应了,但是我却静悄悄地放进了我的储蓄罐里。另外,我们班还成立了废品收集小组,把卖废品的钱积攒起来,作为活动经费或捐给有需要的人。友爱互助是我们每个少先队员应具备的品德。正因为有了爱,我们周围才充满了阳光;正因为有了爱,我们才能健康、茁壮成长……我们一定要记住那首歌曲: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我们只要献出自己一颗完整无缺、纯洁善良的心,世界上将到处充满阳光。

  在一个夏夜的夜晚。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到公园里散步。公园里凉风习习,蝉叫鸣鸣。我们刚刚坐下,就看见:一位阿姨将垃圾随手一扔就若无其事的慢慢走去。我看见了,正想跑过去的时候妈妈拉住了我的手,说:“别多管闲事。”我胆怯地甩开了妈妈的手,跑了过去,对那个阿姨说:“阿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谁知那个阿姨用脏话骂了我一顿。那个阿姨对我说:“这公园又不是你的。滚开,我想丢就丢,关你屁事,小屁孩!”我听了非常伤心,就对那位阿姨说:“阿姨,如果在你所待的环境当中,无视你的劳动成果,你会怎样呢?”同时周围的很多阿姨叔叔对这位不爱护卫生的阿姨说,说:“小朋友说的对,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个大人怎么这样。”“这位小朋友做得对,你不应该用这样的恶语去伤害她……”那个阿姨愧羞的弯下腰去捡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就跑走了。我走到妈妈那里,心里想:妈妈一定会骂我的。谁知妈妈表扬了我一番,还说:“以后就该这样做。这些事情应从我们每个人做起,我不应该阻止你去做好事,今后妈妈会支持你的。”听了这话,我心里热乎乎的,热泪盈眶。我扑到妈妈怀里,说:“妈妈,谢谢你的理解与支持,今后我会坚持不懈地去做一个合格的环保小卫士。”通过这个经历我明白了: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既。比如,把没有盖好的窨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一个又一个文明的体现。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每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里: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分文明好像一盏灯,照亮一个热情。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许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势。

  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点,也有缺点。但是如果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就必须全面发展,从小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提高民族素质,在家做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的好学生,在公共场所做个好少年,在独处时做个胸怀开阔的小主人!

    广东深圳市坪山新区六联小学五年级:陈铭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