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亲情的作文大全 > 关于亲情的作文 > 关于亲情的作文:责怪中的亲情_1200字

关于亲情的作文:责怪中的亲情_12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上苍给予了我们人类很多情感,这些情感如小雨点似的哗哗的降临在了我们身上,使我们被这些情感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一次又一次的落泪。但在这些情感中,让我落泪、让我感动次数最多的却是亲情。亲情布满了我的生活,一句话语、一个动作中都隐藏着亲情,但让我感受最深的却是责怪中的亲情。

  一次,我和妈妈、爸爸回到老家给爷爷过生日。回到老家里,只见里面一番热闹的气氛:门前、院口前都粘着一个个大大的“寿”字,旁边挂着两串假鞭炮。屋子里面呢?彩条和拉花交叉掉在屋顶上。院子里人山人海,人们都抢着装饰院子。在大家的努力下,不一会儿,美丽的院子就呈现在我眼前。这气氛!这样子!比过年是还热闹!“今天不就是爷爷的生日吗?怎么比过年还热闹?”爸爸说:“今天是爷爷的六十大寿,当然得这样。”“哦。”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哇!爷爷出来了!‘寿星爷爷’今天好精神!”我这句话刚说完,就有一个女人急急忙忙地跑过来,大喊着:“不好啦!”这是谁呀?我在心里话了一个问号,有走上前去仔细一看,哦!是我二姨。“祥祥(我哥的乳名)不见了!”“啊?”人们异口同声地说。接着开始了大搜查。找了一个多小时,还没找到。就在大家束手无策的时侯,哥哥奇迹般的出现了。看他那样子,简直就不是个人样!头上黑黝黝的头发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太阳底下让人刺眼的黄头发!我愣了半天,突然恍然大悟:原来他染发了!大家看见了他这个样子,都纷纷摇了摇头,被他的做法失望了,认为他是一个坏孩子,无药可救!只有亲戚几个对哥哥进行了责怪:“你怎么乱跑?你看家里人都急成什么样子了?”“干什么去了?把头发弄成黄的还像人?”“你怎么不求一点上进呢?”“……”听了这些话,我的鼻子酸了,可是看看哥哥,摇着腿,弓着腰,好像无所谓似的。哎!哥哥,你为什么要染发?是家里的钱多得没处去了?还是染发好看?那“美丽”吸引着你?为什么他们说你不听呢?一也许不服气,但你知道吗?那一句句你听起来十分唠叨的话语里面都隐藏着他们对你浓浓的爱呀!哥哥,你醒醒吧!

  透过这些话语,眼前的哥哥仿佛变成了我,那一句句话语则变成了爸爸妈妈的声音:“怎么不学习?在玩?快去!”“你怎么就不用心学?”“快点!上学快迟到了!”“……”平时,我对这些话语总是以愤怒、生气的心理来面对的,而那时,我被当时的情况所渲染了,好像一下子长大了好多,懂事了好多,对那些唠叨不是愤怒,不是生气,而是被那些话感动着,为那些话流泪着,因为我知道里面藏着大量的宝贝——亲情!

  上苍给予我们的感情是丰厚的,它让我们感受到爱。爱,不是只由温暖的话语组成的,在听起来不好听的责怪里,也隐藏着亲人对我们浓密的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