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来不及的人生

哲理故事:来不及的人生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整理

  当我看到那张照片时——一位步履蹒跚、满脸苍桑的老人家。顿时内心涌出了很多很多感触。因为有一天,我也会这样,那么那时候,我还剩下些什么?是否真的没有遗憾?

  我的人生已经过了四分之一,可是,我都懂得些什么?珍惜过什么?领悟些什么?更重要的是,我释怀了些什么?我怕自己会遗憾,怕自己在来不及中度过。来不及、也许现在的我,还不能感同身受曾经遗憾过的人们。因为我的人生才刚起步,所以从来没有好好审视过自己,如果来不及,以后会怎样?

  但是、我很想理清这一切,时间,不会给人太多时间悔改,它会让你开始责怪过去的自己。如果人生逗留太多遗憾,老了,可以回忆的就是自我折磨吧。比如:为什么当初没有好好孝敬父母;当初为什么没有听父母的话;当初为什么走上这条路;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那个人;当初为什么没有和那个人说我爱你;当初为什么为什么……太多太多,

  总是要到时过境迁才发现物是人非,然后来不及悔改。难道真的只能后知后觉吗?难道,一生,总要被来不及抹杀吗?

  一个人,没有经历过即将离开这个世界的片刻,可能不会有太大勇气对来不及说不吧。是不是会在来不及过后面临另一个来不及的之际自我欺骗说:反正已经来不及过了,生活也依旧,也就无所谓再来不及一次。

  也许吧,有时候,连自己都会瞧不起自己,因为总是在有任何权力决定的情况下重蹈覆辙。然后还要轻描淡写。是不是该想想清楚了,如果你不做,以后到底是不是真的可以趾高气扬地对全世界以及自己说声无憾此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