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收获_800字

收获_8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活了十几年了,听过许许多多的大道理。有些当时觉得很好,可是慢慢地却忘却了;有的当时觉得没必要,而现在回忆起来却觉得真的很有哲理。

  人们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当时年幼的我对这句话不以为然,认为这句话纯属扯淡。所有能“扫天下”者,没有一个是因为扫地扫的好被招聘去扫天下的,同样道理,也不能因为扫地功夫不过关就认定这个人没扫天下的资格和能力。也就是说扫天下和扫地没有必然因果关系。因此,我觉得这句话并不是一句至理名言。而到今天,又回忆起这一句话,便觉得对于今天的社会来说确实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之所以想起这句话是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情。

  早上,和表妹刚买完菜回来,心情甚好,本以为今天是我们的幸运日。可没想到,刚过几分钟,叔叔给我们一记当头一棒:“你们俩怎么搞的,整天呆在上面,上面那么脏也不知道收拾收拾,你们到上面看一看,简直是一个狗窝。”听了这句话,我们俩蒙了,也有一些不甘心,凭什么非要我们搞啊。怒发冲冠的我们冲到楼上,越想越行想开。就这样,俩个什么都不懂的女孩子在上面互相抱怨。事情本来就这样结束了,然而中间又出现了一个插曲:和我们一起学习的一个女孩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在和阿姨告表妹的状,他在下面讲一些莫须有的罪名添油加醋的安在表妹的身上。表妹气不过,气冲冲的冲下去,而阿姨正好火气又比较大,经她那么一闹,便抄起苍蝇拍打起来了。几巴掌之后,拳脚停下来了,我站在旁边都觉得心疼。表妹几声就哭起来了,听着她对我诉苦水,我也觉得很委屈,跟着她哭起来了。

  我们一边干活,一边又哭哭啼啼的。姐姐在一旁看不过去,就过来安慰我们,在她安慰之下,我确实想通了。中午的时候,叔叔走过来对我说:“谢梦洁,今天叔叔讲话确实有些过分,你不要放在心上。”我点了点头。“但是,以后学习完之后还是得收拾收拾。不光要学习好,做事也要勤快。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呢?以后公司老板看到你办公桌上一片狼藉,她当然对你不会委以重任啊!”

  听过之后确实觉得自己做错了。这时我才觉得这句话确有道理。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初二:谢梦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