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夏日荷花_650字

夏日荷花_65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首宋代诗人杨万里的佳句就写了杭州西湖荷花的美景。“百听不如一看,百看不如一践。”今天,我和父母来到西湖赏荷。

  漫步在西湖边的林荫道上,望着湖里一大片的荷花、荷叶,我不禁陶醉了,停下脚步慢慢欣赏起来。

  荷花又叫“凌波仙子”。

  一眼望去,一望无际的荷叶婀娜多姿,像翠绿的草地一样,上面点缀着一朵朵红色的小花。一只蜻蜓从水面上掠过,停在了一朵小花苞上,恰恰映证了宋代另一位诗人的绝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近处,一片片荷叶簇拥在一起。像一只巨大的绿盘子,又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更像一个绿色的天堂。虽然天空飘着点点细雨,但它还是这样干净、碧绿,出污泥而不染。

  远处,一朵荷花像一个高大的男子汉,拔地而起,高出同伴一大截,让人首先看到的就是他,真是“鹤立鸡群”。想必它平时一定吸收了不少营养吧。

  再远一些,一朵白色而特别的荷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荷叶身后,悄悄的不让人看见,像是在跟人们捉迷藏。但是它的特别,又让它格外引人注目,使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

  在荷花丛里,你仔细一点,还能发现一个个小莲蓬,真想摘一个尝尝。这些小莲蓬,像洗澡时用的莲蓬头,又像指南针一样都朝着南方,真是奇妙

  荷花出於泥而不染,它无私地把清香奉献给人们,它用那艳丽的丰姿装点了人们的生活,美化了人们的生活。我爱那美丽的荷花,我更爱荷花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啊!西湖、湖水、荷花、荷叶、蜻蜓……这一切多么像一幅水墨画,有的笔墨豪放,尽情挥撒;有的浓墨重彩,简约洗练;有的色彩清新,工细秀润。

 

    六年级:曾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