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和书的故事_700字

我和书的故事_7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的胆子很小,从不敢主动积极发言,上课昏昏欲睡,整天都在想着”逛天安门”,老师讲的重点知识都没听进去,学习状态十分差,直到我看见了那本书。

  那一天,上课的时候,老师眉飞色舞、绘声绘色地读着课本上的美文正讲到深情之处的时候,忽然看见我托着脑袋,眼睛一动不动地看着窗外,老师让为我听课不认真,注意力开小差,便怒气冲冲地走到我身旁,敲了敲我的头,说:“你在干什么呢?注意力这么不集中。起来罚站!”说着,眼神中透露出生气的神情。

  我慌张地抬起头来,吓了一跳,起来不敢正视老师,只得站起来。前后左右讽刺的目光,让我的心如针扎般难受。我感到十分的窘迫,脸也不知不觉的红了起来,真恨不得立马找一条地缝钻进去,就这样,我浑浑噩噩的度过了这一天。放学回家,我的双脚沉甸甸的,好像灌了铅似的,脑海中一直浮现着那一幕。

  回到家,我心不在焉地完成了作业,双手托着下巴,心想:我真的有那么差吗?我的目光如纤细的手指轻轻抚过四周,淡定一看,原来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刚好闲着无聊,打发打发时间也好,于是就看了起来。

  正当我看到周恩来那颗发愤图强、为国为民的心,当他说出:“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我不禁感慨道:挫折的阴霾不过是短暂的雨季。向前看,还有一片明亮的天,不会使人感到仿徨。于是,我像吃了兴奋剂似的,精神抖擞的开始检查自己的作业。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有错及时订正。过了一段时间,我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成绩渐渐好了起来,举手发言也积极了。

  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本书改变了我,它让我找回迷失的自我,让我有直面挫折的勇气和自信,在我心灵的戈壁荒原上开满了缤纷的鲜花……

 

    六年级:丁泽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