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秋的断想_900字

秋的断想_9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是一年的开始。”这是大家与常人一致的的看法,可对我们这些即将升入六年级的小学生们来说,秋才是一个新的开始。

  随着秋天的到来,秋风送来了丰硕的果实,也送来了即将到来的寒冷的冬天。在不同人的眼里,秋的姿色也是不同的。在欧阳修的《秋声赋》中,秋是凄凉的;在何其芳的《秋天》中,秋是美丽的。在我的眼里,秋是多姿多彩的,更是充满希望的。

  秋虽然没有春天那五彩斑斓的鲜花;没有夏天那异常茂盛的绿树;没有冬天那雪白纯洁的雪花,但她有着四时飘香的果实,它给农民伯伯带来丰收的喜悦,更有那一封封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它们给那些学子们送来了无比的喜悦。

  闭了眼,那些丰硕的果实不只属于果树,更属于那些辛勤劳动的农民;那一封封饱含希望的大学、中专录取通知书,正是我们那些曾经拼命的同学的成绩?我们相信,有努力就有成功,有播种就有收获。这些是秋天带给我们的惊喜,可在带来惊喜的同时,也带来了我们这些六年级学生的压力。五年啊,现在还没返过神来,就已经度过了五个春秋,还剩一年,就是升入初中的时候了,家长们给我们的期望不小,老师给我们的作业更多,只有我对同学们的留恋减少了。每天都生活在忙碌的日子里,各科的作业让我们做得头都大了,尤其是英语作业让我们抄得手都麻啦,没有谁顾得上给你一个安慰,家长说,这是应该做的;老师说,老师也苦啊;同学们就更不用说啦,自己的事都做不完,哪有时间去安慰你啊!

  秋,有时也是凄凉的,一个人坐在乒乓台上,安静得让人想起一个人,或一件事就会让人泪流满面,也许在这时,一片小小的树叶就会打断你的思路,或许不期会下一阵小雨,朦朦胧胧的小雨,让你不知道是树叶上滴下的水珠,是圣诞老人同情我们垂下的泪,还是老天催促我们回家而洒下的雨水。即使明明知道在下雨,却也想站在雨里,默默地享受这大自然的洗礼。

  在我眼里,春是缠绵的;夏是酷热的;冬是冷酷的。唯有秋,他拥有甚于象征着春天的五颜六色的花——菊花,他拥有着象征着夏天深情的绿——万年青。但他没有夏的炎热,没有冬的严寒。让人感到既温暖又舒适,更给人以深切地希望。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请大家珍惜这少年时光,紧紧抓住孕育希望的秋天,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快乐。

 

    四川南充仪陇县南图实验学校五年级:恋雪羽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