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钓鱼_800字

钓鱼_8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乡下钓鱼。

  我们一到乡下,就被乡下的景色吸引了。池塘里,满是荷花,西瓜在地上打哈欠,哇,西瓜真大啊!可是,它吸引了我们的眼球却没留住我们的心,我们的目的并不是来吃西瓜,而是来钓鱼!

  我们来到鱼塘边,一家人就开始"摆阵"。妈妈放凳子,爸爸拿鱼具,而我却拿鱼食。准备就绪了,我们一人拿着一根鱼杆,开始钓鱼。我们足足等了八分钟,却还不见鱼上钩,终于,我的鱼漂动了一下,我立马拿起鱼杆,却空空如也。我正在思考时,回头瞟了一眼爸爸,啊,爸爸却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一根鱼杆,可是,他的鱼杆也在动啊,为什么不拉呢?我又回头瞟了一眼妈妈,她也纹丝不动在那钓着呢!这时,爸爸发言了:"钓鱼时要有耐心,不能分心。也不能着急,要等鱼真正上了钩来,才能拉。"听了爸爸的话,我一声不响地回到了我的坐位上。认真地钓起鱼来。

  "儿子,快来!"爸爸的声音打破了我的认真。只见爸爸拉着鱼杆往河岸上跑,不用想,一定是钓到大鱼了,我立马拿起鱼网,网住了那只大鱼,好家伙,真重!这时,妈妈也跑来帮助我,我们一起用力一拉,鱼终于被拉上岸了,这么大,估计也有两三斤重吧?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这时已经烈日当空,我却一只鱼也没钓上,心里十分着急,汗水直淌,我失去了耐心,我把鱼杆插在地上,让它"自动钓鱼"。我跑到树阴下去抓蝴蝶。"儿子,快,你的鱼儿上钩了!"这时,传来了妈妈的喊声,我跑过去,一拉鱼杆,钓起了一只小鱼儿。真是"有心栽花花不成,无心插柳柳成荫啊!"我骄傲地自言自语,爸爸却不认同,指出了我的错误,说我的手一直在动,吓着鱼儿了。我接受了爸爸建议,真正地钓鱼来,果然一会儿又钓起了一只,心里无比的喜悦。妈妈也收获了。我们自动进入钓鱼比赛了……

  暮色开始降临,我们已经钓了很多的鱼,一家人满载而归。回家的路上,我们又经过了西瓜地,经过了荷塘,微风吹来,荷叶仿佛在向我们点头说再见。

  今天真是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通过钓鱼,我学会了耐心做事。

 

    五年级:刘芷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