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_650字

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_65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在大家的心中,一定有两个字,两个伟大的字:中国!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经过几千年的积淀,她博大而精深,她厚重而宽广。

  祖国有巨大的文化成就:从四大发明到浑天仪,从《九章算术》到圆周率,从夏历到《授时历》,从《齐民要求》到《天工开物》,这些都是中国人对世界世界发展的贡献,对人类进步的贡献,无一不显示出中国人的聪明才智。

  我们有传播文化的巨人。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儒家学派创始人。他率先开设私塾,广收学生,使广大平民的弟子也有机会获取知识。他提倡“有教无类”,堪称万世师表。孔子不但是我国两千多年的“至圣先师”,今天一而同样受到世人和推崇。孔子是世界十大历史文化名人之一,是中国人的骄傲!

  中国的文学巨着更是世界文化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唐诗宋词元曲何等魅力!那韵味十足、郎朗顺口的唐诗,那铿锵有力、寓意深长的宋词,那揉意情深、婉转动听的元曲,令世界人民陶醉其中。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记载里中国古代一段历史,也像我们刻画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曹雪芹的《红楼梦》,向我们揭露了封建社会的残酷;施耐庵的《水浒传》,则告诉我们为人要有正义感;吴承恩的《西游记》,以神话的方式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机智勇敢、不畏艰难险阻的人。

  同学们,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我们要用智慧和汗水,让祖国变得更加绚丽多彩,让华夏灿烂的历史在铸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

 

    四年级:刘亚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