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路人_1200字

路人_12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陌路人相逢便是缘分,也许不求有美好的结局,但是却永远不会忘记。那份记忆会藏在记忆最深处,等闲时再拿出来细细品味。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诗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我的印象中它是描述作者在同一个地方所见的不同,一年前所见与现在所见不同只在“人面”二字,桃花依旧灿烂,然而一年前所见到的那个人却不复再见,那个人也许是个赏花的、也许是个过路的、也许……然而她却留在了诗人的心中,没有一句交谈、没有一个微笑,怎么可能就被别人记住?或许诗人当时是太过伤感,以致它能将一个路人记得如此清晰。总之,谁都无法很确定地说哪个路人一定跟自己不会有交集,每次相遇前都无法感知哪个路人会成为下一个朋友,甚至知己,所以有人才说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新的。

  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就将三个人的命运牵连在了一起,原来眼前的两个路人是同班同学,于是他们开始了一段纯洁的友谊,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玩耍;空闲时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一起晒太阳、畅谈人生理想;一人有难,三人同担,在寒冷的冬季心里却是温暖的。还记得那是大学的第一个平安夜,三个苹果,一棵树见证了他们的友谊。然而不知是老天嫉妒还是他们的友谊太脆弱,一个误会,只因为他不喜欢解释,这份友谊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从此他们心中多了猜疑,不再信任彼此,责怪彼此不该有所隐瞒。终于在又一个寒冷季节的到来时他们成了陌路人,同样是平安夜,同样是在那棵树下,却只剩一个孤单的背影……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一点遗憾,一丝伤感,会让答案更隽永,更永远,人生只售单程票。多希望自己遇到的每个路人就是那个知己,然而人生有太多路人注定只是一个过客。

  记忆中两家人原本是亲戚,然而他们彼此却从不说话,听说两个母亲原来很要好,一起做生意,两家的小孩也感情甚好,经常在一家睡、一家吃,并且他们买了相连的两块地,准备做邻居。地皮买好了,师傅也请好了,准备打地基了,可是就在打地基的那天:因为地是相连的,所以有一方的地基得打进一些,一方的母亲提出她们家地本来就窄些,要对方让步……结果两家人打起来了,从此再也不往来,再也不说话,彼此见面就像仇人相见,两个母亲以后再也没有很亲密的朋友了。原来,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会连路人都不如。每个人都是孤独的个体,学会坚强,学会勇敢,学会拿得起,学会放得下。这样即使有一天成为了路人,也不会太孤单,因为还会有下一个、下下一个路人会出现,学会宽容,那样自己也会得到解脱。

  相逢就是缘分,好好珍惜每个“路人“,生命才不会留下太多遗憾,回忆才不会全是伤痛。

 

    高三:欧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