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演讲稿 > 怀抱感恩——致母亲_1200字

怀抱感恩——致母亲_12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明美德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中的瑰宝,它像清甜的涓涓溪流滋养着每个人的心灵。学会感恩,就是继承文明美德不可缺少的心境。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对于生命中那些爱我们的人,我们要学会去感恩,尤其是身边最爱我们的人——母亲。

  妈妈,感谢有你,在我成长的路上陪伴我左右。妈妈,感谢有你,在困顿坎坷中给予我希望。妈妈,感谢有你,让我一直享受着母爱的温暖和细腻。

  妈妈,回忆起那条洒着雪花的道路上我们的足迹,手中似乎又传来你掌心的温暖。时光穿梭回那条小路上,你带着我风雨无阻地奔波在学琴的途中。那一年,天很冷,路上落满了雪花,虽然不厚,但很滑。你背着厚重的手风琴,身旁跟着裹着厚棉衣像个面包似的我。你不停的提醒我多留心地上的雪,却又担心我的顽皮,你拉着我,温热的手融化了我的心。这份简单朴实的母爱中流露出无尽的温暖,而我却忘了表达感恩。

  妈妈,秋天的叶子在风的凉言冷语中坠下,落叶顷刻间伴着残花满地,秋风带着刺骨的阴寒向人们袭来,每每在稍有凉意的这个时刻,你的叮咛在早晚就响在我的耳边。感受着毛衣的柔软,心中也渐渐暖了起来。只顾自己此刻的安闲舒适,我又一次忘了去感恩我的母亲。

  妈妈,我每天总抱着心安理得的态度享受着可口的早餐。一饭之恩,当永世不忘,可是妈妈,你为我准备了十四年的早餐啊!而我却忽略了这每份早餐后你的用心,脑海中浮现出你忙碌的身影,辛勤中透露出母爱的温柔,而我却忘了给你一声称赞,忘了去感恩,我忘了去珍惜这份爱的细腻。

  妈妈,我自从升入八年级,每天晚上休息的比较晚。但你总是准时为我打开电热毯的开关,准时等我完成作业筋疲力尽递给我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微笑着注视我喝完,每当这时心中总会淌过一股暖流,每个夜晚因为有了你的陪伴而温馨,而我仍旧粗心地享受着你的关心,不曾感恩,但母爱的无私和宽容又一次原谅了我。

  妈妈,每当我遇到棘手的问题时,你的细心教诲、耐心的指导,引领我走出悲观和失落,给予我重新展翅飞翔的勇气。记得是上学期一次考试,我大意失荆州,成绩考的很不理想。你没有批评我,而是坐在我身边,轻轻拍拍我的肩膀,细致地和我一起找错误,分析原因,寻找提高方法,用微笑鼓励我,你的话语像一只彩笔,渲染出明亮的橙黄色化开了我身边昏暗的灰,激励我重新拾起了战胜困难的接力棒。

  妈妈我知道,我的欢乐是你脸上的微笑,我的痛苦是你眼里深深的忧伤。我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总也走不出你心灵的广场,永远牵动我灵魂的,永远激励我前进的是你真挚而无私的爱。

  因为有爱,所以感动;因为感动,我懂得了感恩。

  妈妈,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我会好好珍惜你给予我的爱,我不会再忘记向你表达感恩。

  妈妈,我不会再粗心享受早餐,我会称赞你厨艺的精湛。我也会为你做早餐,让你感受来自我的爱。当笑容在你脸上洋溢,幸福荡漾在我的心间。

  妈妈,我会体贴你,关心你;我会在你疲劳时递给你一杯牛奶;我会在你情绪低落时,讲些趣事让你开心,让你体会到我的用心。当你脸上重新挂上微笑时,快乐传递在你我中间。

  现在的我已经学会了感恩,深刻地体会到了在感恩中文明美德所折射出的独特魅力,它的真谛在实践中已让我收获了很多。感恩——这种文明美德永驻住我心间!

 

    初三:王梦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