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落红不是无情物_650字

落红不是无情物_65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风萧萧,雨瑟瑟,淤泥上铺就了一层落红,有被雨水摧打落下的,有被老落化的,有被人栽下扔掉的,它们曾经如此辉煌,又似乎到头来,想猴子捞月一样什么也没捞到。

  春来之前,花园中沉浸一种仿佛深远而悠然在近的气息,花正长大,幻想某某天,站在最高的枝头上花枝招展,偶然发现花苞动了。咦,它是在成长吗?动了,它又动了……

  春来之时,花园中的花竞相开放,有茉莉啊,牡丹啊,群葩啊,杜鹃啊,一种从没有过的光彩、辉煌显耀出来,那是花的骄傲吗?毕竟在它们短暂的生命中也有那么一天——展现没的时光。

  春之末期,夏季将至,常有狂风暴雨,似乎曾未留意到一层沾满泥土的是什么,那是人们曾高赞、高叹的花,曾经被人捧在手心里呵护。此刻,被人践踏在脚下。它们毫无怨言,因为它们美丽过,至少曾经被人呵护过。

  不记得有哪位诗人说过这么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的,它们曾经美丽过,为树奉献自己的美,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可体现它的高风亮节,它不是无情,它只是真的“累了”,想躲到泥土中长眠,它只希望在生命竭尽后,自己能化作春泥在又一季春天,迎来它们的子孙,迎来树的美丽,迎来整个世界的希望。

  在它们心中,或许有这些话:孩子们,当你们盛开时,我正在下面看着你们,你们要把你们的美好好展示于全世界,我在土壤中滋润着你们,是你们永无限制的能量来源,当你们生命竭尽了,请记住,要同我一样扎在深土中滋润你们的下一代。

  原来落红不是无情物,只是化作春泥更护花。亲爱的花苞们,你们懂吗?

 

    初三:李扬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