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和的必备品_700字

和的必备品_7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都说“人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都说没了和的重要性,那么和的必备条件是什么呢?是宽容,只有宽容,才有和。以下的例子可以说明这一点。

  鲍叔牙在南阳经商,认识了管仲。关系非常好,于是两人就合在一起做起了买卖。管仲每逢赚了钱总想多分一点,鲍叔牙知道后也不以为然。

  有人对鲍叔牙说:“你这么做不是吃亏了吗?”但鲍叔牙回答说:“管仲并不是贪财之人,只是家中贫穷急需钱财而已,是应该多拿些钱的。”有时候做生意赔了钱,鲍叔牙不但不抱怨管仲,还安慰管仲。

  正是鲍叔牙的宽容,才和管仲一团和气,才有了“管鲍之交”

  三国时期的蜀国,在诸葛亮去世后任用蒋琬主持朝政。他的属下有个叫杨戏的人,性格孤僻。蒋琬与他说话,他也是只应不答。有人看不惯,在蒋琬面前嘀咕说:“杨戏这人对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话了!”蒋琬坦然一笑,说:“人都有各自的脾气秉性。让杨戏当面说赞扬我的话,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让他当着众人的面说我的不是,他会觉得我下不来台。所以,他只好不做声了。这正是蒋琬为人的可贵之处。蒋琬的宽容大度才能使蜀国一片和气,才有“宰相肚里能撑船”的佳话。

  红军三军团总指挥彭德怀等30多人前沿察看地形,传令兵手执红旗边跑边喊让路。只有一个战士坐着不动。彭德怀见人挡路便喊了几句。战士站起来朝彭总就是两拳。彭总让过他匆匆赶路。事后,传令兵捆来那个战士见彭总。彭总立即让他回去战士自知闯祸,心里害怕,见彭总毫不在意,深受感动,后来逢人就说:“总指挥真是度量宽宏呀!”

  因为彭德怀的大气才能使红军内部和和气气,才能有最终的胜利。

  宽容是“和”的必备品,只有懂得宽容,才能有一团和气。而和也是生活的必备品,可见宽容是多么的重要。那就让我们都学会宽容是社会变得和平。

 

    初二:113434179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