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750字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_75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那当然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着。它是一部灿烂人生的教科书。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它曾经鼓舞过无数人,其中包括我。尤其是我们青少年读者,在当今物资丰足、金钱诱惑、人心浮躁之际,这一本书有许多我要学习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形象,是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以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和追求,以最真切的感情来塑造的,可以说,保尔·柯察金的故事就是他的人生写照。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名着,说了很许多保尔·柯察金的事与思想品德。这本书告诉了我保尔是那个年代里的杰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他们的精神风貌和共同特征:为了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崇高的道德品质;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畏艰苦一往无前的革命气概。他勇于献身,拼命工作;他酷爱学习,如饥似渴;他嫉恶如仇,爱恨分明;他不畏艰难,挑战病魔。他永不言败,顽强生活……他也有缺点和毛病,但他有自知之明,有深刻的自我反省,严于解剖自己的精神,这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可能不能像保尔一样,为共产主义献身。但是他身上实在有许多我要学习的。我想,如果把上面的全部做到,可能需要一辈子吧,但是就保尔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来说,一般人都很难做到。光是这一点,就够我好好学习的了。他甚至在他眼睛失明的情况下,靠自己说别人记完成了《暴风雨所诞生的》这部着作。再对比一下我自己,平时做事毅力不够,一经挫折就容易动摇自己的想法……看来,我应该向保尔学习他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不仅这样,保尔的所有好品质都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真的是一部灿烂人生的教科书。

 

    初二:卢栋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