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秋色_900字

秋色_9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晨,打开大门,一阵风拂过我的脸颊,我打了寒颤,唉,有点冷,赶快跑步吧!天色蒙蒙的,家家户户的大门紧闭着,人们大概都还躲在被窝里吧!街上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在赶着路。唔,秋意很浓了!呀,我好像很久没有到后山去看看了,去看看吧!

  漫步在山间,享受着这早间清新又略带泥土芳香的空气。路旁两旁整齐的树木挺直的站在那儿,好似待阅的士兵。那柏树精神抖擞地直立着,深绿的枝条在风中轻舞。那高大的樟树叶子仍是绿色的,只有星星点点的红叶在树间捉迷藏,树叶在风中沙沙作响;更有趣的是,是那棵在风中的梧桐树,叶子稀稀疏疏的,风一掠过,那叶子就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怀抱。真有“梧桐真不甘衰谢,树叶迎风尚有声”的意境呀!

  我寻找着秋的痕迹,突然我眼前一亮,枫树!这可是秋天有代表性的植物!我正想一睹“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美景,可惜,那枫树上挂着零散的叶子,差不多都成黄色的了,只有一小部分半红半黄的。唉,我来晚了,现在连枫叶也要飘飞了。心中有一丝小小的遗憾,忽然,一棵怪异的树跑进我的视线。斜着身子,枝叶倾向了一边,是谁恶意地想把它推倒?尽管这样,尽管风不断地侵蚀着它,但它还是不愿倒下,,身子顶端向上伸展着,顽强地与风做着斗争!真是“风声一何盛,松枝一何劲”!

  斜松前几米处,我又看见了一丛茂盛的植株。它叶子很大,足足有一个人那么大,甚至比一个人更高大,树边上垂下来一串很大的果子,果杆上有一串像香蕉一样的东西,这是什么呢?我脑光一闪,芭蕉扇!《西游记》里的芭蕉扇,真的好像!那这就是……芭蕉树了!咦?那叶子摘下来,一扇,是是不是真会把人扇到十万八千里外?那可就好玩了!

  我努力寻找着,想要找点什么。哇!竟然有这么多的花!有紫色、红色的千年花,白色的蒿花,黄色和白色的野菊花,还有……咦?那是什么?差不多有一米高,花朵像喇叭一样,紫色的叶子,唔,这好像在哪儿看过?嗯……是那个美什么,美人蕉!远处,几只蝴蝶急匆匆地飞来,给花丛增添了一番趣味!谁说秋天只有菊花!生活中处处有美,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

  时间过去了,我依依不舍地走了,带着心中满怀的兴奋,心满意足地走了!

 

    初二:刘佳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