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怎么在考场上写好一篇作文_750字

怎么在考场上写好一篇作文_75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杰修来教大家怎么写好一篇作文:

  1.首先得要打作文草稿,你得大致先列一下你每段该写些什么。

  2.再来就是题目:有个良好的题目能让人迫不及待的读下去:比如:《我跟春天有个约会》《将成长进行到底》我们可以利用比如说有名的句子或者比如春晚的小品的名字啊!这些跟能深深打动人心。

  3.则是开头:一般在考场上的一些作文考卷上都会有一些引导语,一般是比较优美,不妨可以照抄下来。

  4.则是中间:这得靠大家的课外阅读能力和词语的应用,一句话的末尾为了让句子看起来优美,最好是别加“了”还有!在文章中,也不能出现比如说:“吓死人了”“愁死了”中的“死!”,还有则是句子得要简短,但不能简短到一个成语,这是不行的。还有一个是语言要优美!用的词很重要!比如说:一般的是用“安静”,你可以换成“寂静”是不是听起来更有韵味了呢?还有最后一点就是分段得要多,杰修就是有一回,分段太少了,被老师说了。所以分段很重要,最好是能详略搭配更好!什么是“详略搭配”呢?就是说你的中心得要被点明!比如说你要去个地方玩,(这是略→)但是你路上的经过可以一笔带过,重点写你玩的过程。(←这是详)这就是详略搭配。文章如果写别写网络上的,比如说:魔兽啊!CS啊!CF啊!这些会让你的作文变得无趣。还有一个就是如果你离题了,但是你必须怎么绕也得绕回来,别越绕越远了!

  5.最后一个则是结尾了,你可以跟题目一样,比如:题目是:《粗心的我》结尾可以是:这就是粗心的我。还有一个可以是和开头一样,这样写拿的分数最高了!这叫总分总!但是你不能直接抄下来,最好是前面先写几个收尾,然后再在抄下来,可是总分总的方式大部分可以用在考试上面。

  好了这就是杰修我的考试写作文的心得,祝大家能考个好成绩哦!

    初一:杰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