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危楼高百尺——观后感_900字

危楼高百尺——观后感_900字

2012-08-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95年,韩国三丰百货大楼倒塌,1500多人被埋,惨状目不忍睹。经过数十年的调查,原因终真相大白。

  首先,建筑施工时粗心大意。整栋大楼的“脊梁”——受力柱由图纸上的直径80cm粗心的变成了60cm,柱子的承载能力下降了数吨。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柱子内的钢筋,人为地由16根减少到了8根。这“偷梁换柱”之功非常人能及啊!而楼板内的钢筋埋藏深度由5cm变成10cm,,这一系列技术性失误,导致楼体承重系数降低了一半。大楼是供人使用的,它承载着无数个家庭的幸福,建筑问题不是儿戏,与其让它一开始就成为隐患,毋宁将它扼杀在摇篮里!

  其次,管理高层们利欲熏心。在大楼即将完工时,为了提高市场竞争力,使利润扩大化,在原有的四层楼房上加盖第五层,作为餐馆经营。由于韩国人喜欢席地而坐,因而餐馆内铺设了地暖,进一步加厚了第五层的底板厚度,使原本脆弱的大楼更加岌岌可危。商品经济的发展,恶欲横流,金钱可以撼动一切。“有钱能使鬼推磨”,百货公司的高管们,带着眼罩,揣着心中的那点异动,甘愿做了推磨的鬼。

  再次,粗心大意的空调移机。由于三台大型空调机被指扰民,三丰百货决定将三台空调机移走。可,为了赶时间,三台空调机并未被起吊至正确位置,而是简单的装上滑轮推了过去。15吨中的空调机在移动时,受力于支撑柱,使支撑柱与楼体发生开裂。此后,空调机长期不断地运转震动,使裂缝越来越大,终于,最后一根稻草压倒了骆驼,灾难发生了。

  灾难发生后,韩国政府立刻全力进行了救援,但损失已无法弥补,失去的生命也无法重现。虽然,韩国政府利用法律的准绳,对大楼倒塌事件的相关责任人一一追究责任,但一切都为之晚矣。随后,韩国政府对全国的高层建筑进行了普查。但结果,却让人触目惊心:七分之一的高楼需要重建,80%的高楼需要大修,仅有2%的高层建筑合格。在中国,我们的高层建筑是否也都能达到合格吗?我们有能力将这项普查拯救工作完成吗,有魄力将这结果公布于众吗?能够追责去垢吗?

  在高楼林立的今天,我们不得不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一个国家要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必须坚守诚信,知法守法,实事求是。

 

    山东济宁邹城市第四中学初一:王纪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