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风景如画的小城_900字

风景如画的小城_9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近宜丰

  我的家乡宜丰,是一个江南小城,不但有着水墨一般的缥渺意境,同时又如油画般—--只要你到来,便触手可及。

  它位于江西省西北部九岭山脉中段之南麓,古名叫新昌。这里山青水秀,气候宜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佛教禅宗曹洞宗祖庭洞山,禅宗临济宗祖庭黄檗山,还有江西省建区最早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之一“官山”。各类珍稀动植物居全省首位,并存有多种国家级和世界级的珍贵动物。

  宜丰盛产毛竹,被誉为“竹子之乡”,仅需一个春季,许多小小的竹笋便长成了一片苍翠的竹林。宜丰的竹制品远销国内外,声名远播。

  在这四面环山的所在,就算是身居闹市,一仰头,也可看见青山绵延,工作一天后疲惫的身心便在这一瞬间舒展,紧绷的心神也放松了下来。若欲“偷得浮生半日闲“,当呼朋引伴,行走在山间。苍翠的树是挨的十分紧密,以至于暗无天日,但又偶有几道阳光是“漏网之鱼“,寻着了几道不大的缝隙,落在石子路上。这些宛若铜钱的金色光斑,有时落在行人肩头,也是会使人会心一笑的。弯曲的小径勾勒出天然的棋盘,不成体系,然而自得其乐。山不高,却恰到好处。在你将累未累,兴致盎然之时,正可饱览山顶风光,山下景色。

  既然有山,水也是缺不了的。宜丰的水,不会有波澜壮阔,大浪滔天,却不缺温婉柔和的江南韵味。河水不是很深,水质却清洌甘甜。

  走入宜丰,犹如闯入了一幅唯美的画卷,同时也惊醒了此地深淀的历史。

  两千年前的晋朝,有一个婴儿在宜丰呱呱坠地,他有着宜丰人的风骨,也有着宜丰人的才情。“不为五斗米折腰”,他毅然挂印弃官而去,从此闲云野鹤。那份“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潇洒,何尝不是江南的格调?世人记住了他,他却忘怀了自己!他便是陶潜。

  数百年前的明朝,明皇朱笔御批,一座高塔拔地而起,彰显着宜丰的人才辈出,群英荟萃。它如一位不屈的战士,屹立在宜丰的一角,不惧风雨,不畏寒暑。山河变换,改姓更名,它却未曾移动丝毫。多少年来,它默默注视着这座人杰地灵的小城,过云、现在、及至永远。它便是崇文塔。

  宜丰的美景又怎能在三言两语中一一尽数?宜丰的文化在字里行间也只能领略一二。最美的画卷,最悠远的古城风光,还需要你用双眼,用身心来体验!

 

    初二:晴天天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