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生活中的精彩_800字

生活中的精彩_8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的橡皮擦涂不掉生活画卷中的亮点,它依然折射出独一无二的精彩。

  每天放学途中那个小区是必经之路。时间如同无形的养分滋润了小区花丛中含苞待放的玉兰花,她们披着纯净无瑕的的灯笼裙将娇羞的俏脸掩在薄纱中。

  现在正是玉兰开放的时节,当我沉浸在玉兰花悄然绽放的笑容中,几抹身影吸引了我的注意。那是几个行动迟缓的老人,他们每两三个聚集在一起,衣着朴素,都带着白色的卫生手套,弯下腰仔细地搜寻着小路边的角落和花坛的边缘。他们是丢了什么东西吗?我疑惑地望着这些忙碌的老人。“老陈,袋子!”一声苍老短促却简捷有力的话从不远处的草地旁传来。一位老奶奶身穿干净整洁的外套,白发整齐地挽起,远看像嵌上了一朵清雅的玉兰,她正微微蹙起眉凝视着草地上两团纸巾。另一位老人急忙小跑着拎来一个纸袋。那位老奶奶蹒跚地踱到草地边,缓缓蹲下身,将一只腿跪在台阶上,一只手撑住地面稳住身体,上身向前倾,伸长手臂,张开手指试图去靠近离她半米多远的垃圾,但没有碰到。“老李,你站到草坪上去吧!”“不行不行,压坏了小草可就不好了!”老奶奶摇摇头,轻轻摆了摆手。她又把另一只腿放到台阶上,小心地向前挪了一点,使双膝的位置跪在泥土边缘又不至于压到花草,她再一次伸出双手,身体的前倾度增大,尽力去拿到垃圾,那神情就像溺水者去抓一根水草的努力与执着。终于,那两片垃圾被老奶奶扔到了纸袋中,她又用相同的方法,以惊人的毅力美化了整片草地。其他老人也分工有序,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清理工作。老奶奶的额上渗出了辛劳的结晶,双膝和衣侧都黏上了黑土。她看着身后素雅的净土,乐呵呵地拍了拍身上。轻柔的微风拂起她的发丝,像一双手抚过我的心。空气中飘荡着玉兰的清香,洁白的玉兰花正站在枝头向老人们颔首微笑,传递着最真挚的谢意。

  时光定格在了这一瞬间,玉兰花以她端庄淡雅的美丽和沁人心脾的芳香装点了小区;一群辛勤的老人用真挚质朴和洒满汗水的实际行动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这生活中的精彩携着玉兰的清香刻在了我的心中。

 

    初三:王梦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