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畅游学海_1000字

畅游学海_10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受着书页上字里行间的散发着的幽幽墨香,与这博学多识的良师益友酝酿出一番真挚的交流,心灵在思索与探究中沉淀下浮躁,积淀成静谧而执着的坚持和勇气。

  在奋笔疾书中抬起头,指针已停在12点,揉揉酸痛的手指,冗杂繁琐的数学公式在脑海愈发混沌起来,疲倦铺天盖地地向我袭来。看这未完成的几道难题,虽然成功近在咫尺,但胜利的彼岸却仍遥不可及。大脑已超负荷许久,渐渐竭尽的动力已无法让它继续运转,伴随着心中那道坚定的墙因消耗的毅力而逐渐倒塌。心中升起阵阵烦躁,草稿纸上的几何图形因长时间的纠结被铅笔涂上了厚厚的黑糊而变得面目全非。绞尽脑汁,密密麻麻的证明过程写了一张有一张,却毫无思绪,仍未找到这道题的切入点。我撑起手臂,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阴郁的黑色是我此刻的心情写照。我像一只扑打着翅膀的飞蛾,在黑暗中迷茫着,触不到光芒的影子。也许,是太累了,今天算了明天接着做吧。不行,还是坚持做完吧,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拼搏才会赢得精彩。我陷入矛盾的纠结中,伴随着又一个溢满疲倦的哈欠声,我心中打起退堂鼓准备收工了。突然,余光一瞥扫到了压在玻璃板下的红色纸条,是贝弗利。西尔斯的一句名言,“失败了,你可能会失望,如果不去尝试,你注定要失败”。蓦地,想起了54岁的马克思不知老之将至鼓足勇气学习俄语最终成功地传播了共产主义思想;鲁迅弃医从文为治疗国人的麻木心灵不畏艰难困苦最终成就了《阿Q正传》《孔乙己》的辉煌;伏尔泰不屈服于专制权贵的膝下冒着生命危险领导启蒙运动最终以一个卓越的思想家闻名于世。这些坚定执着奋斗着的人克服了如此艰巨的困难,而我又怎能让这微不足道的数学题成为面前的拦路虎?

  我竭力拉回已飘离的注意力,将目光重新聚焦这个困扰我的图形上,深呼吸,打起精神,直面数学难题的挑战。一场无声的较量因有了我从知识中汲取的积极动力而更加精彩。

  这不仅是对思维能力的训练,也是我对自已心中目标的又一个突破,更是对在知识的海洋中拼搏和坚持的执着诠释。信心十足地握着手中的笔,毫不气馁地再次用不同的方法思考证明。飞速运转的大脑在引导着笔尖流淌出工整的字迹。我写出了心中的那份坚持,我寻觅到了在知识的畅游中发展自我的乐趣,我紧紧地握住了自己的未来。随后,伴随着扣上笔帽的清脆声音,看着书页上的题目清晰严谨的证明过程,我噙着胜利者的微笑满意地合上了本子。经过浇灌着汗水的拼搏与坚持,更是有了从知识海洋中收获的鼓励与信心,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向自己、向未来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三:王梦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