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春季保健 锻炼身体注意事项_1200字

春季保健 锻炼身体注意事项_1200字

2012-08-13 来源:转载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锻炼不宜骤然进行:锻炼前应先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以防韧带和肌肉扭伤。

  雾天不宜进行锻炼:雾珠中含有大量的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锻炼时于呼吸量增加,肺内势必会吸进更多的有害物质。

  锻炼时不宜用嘴呼吸:锻炼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鼻子里有很多毛,它能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

  锻炼时不宜忽视保暖:开始锻炼时不应立即脱掉外衣,等身体微热后再逐渐减衣,锻炼结束时,应擦净身上的汗液,立即穿上衣服,以防着凉。

  不宜空腹进行锻炼:清晨除了血糖偏低外,人体血液粘滞,加上气温低、血管收缩等因素,若空腹锻炼就可能使人因低血糖和心脏疾病而猝死。

  不宜早起外出锻炼:清晨空气并不新鲜,只有下午4时左右的空气才富含氧气负离子,那种闻鸡起舞的观念应予更新。

  在春季锻炼完毕之后还是要擦干身上的汗液,及时穿上衣物以保暖,以免着凉。

  春天是一个让人心情愉悦的季节,不冷不热,百花齐放。但是对于花粉过敏的人来说,这真是一种煎熬了。专家提示,春季皮肤较脆弱,外出要谨防花粉过敏,过敏体质的患者应穿上长袖衣裤,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踏青回来一定要先清扫掉衣服上的尘土再进屋,然后洗澡换衣服。一旦出现过敏、哮喘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春季困扰多,春困问题

  饭后、睡前散步

  春天的睡眠应是“夜卧早起”。春天应该晚睡早起,要增加户外散步的时间,舒展肢体。有两个时间适合散步,一个是饭后,另一个是睡前,可消食化气,而且无思无虑可以休养心身,所以最好是闲庭漫步,让身心充分放松。

  春季睡眠与养生要和运动调养相结合。可选择适合自己的锻炼项目,通过运动来调养精神,增强抗病能力。同时要注意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应视天气增减衣服,把流感、急、慢性支气管炎、肺炎等阻挡于外,适当“春捂”是必要的。

  午睡一刻钟

  按时入睡,过时不候;午睡一刻钟,能抵晚上一小时。建议大家中午挤点时间睡一会,对付春困效果很好。

  七情发于怒,所以春季要避免暴怒,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踏青观花,信步于树林河边,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来发散体内的沉闷之气。

  春季养生,“三多三少”成就健康。春季饮食应注意“三多三少”。

  多吃甜:甜味的食物入脾,能补益脾气,故可多吃一点,如大枣、山药等。

  多喝水:春季养生重在养肝,平时多喝水可增加循环血容量,有利于养肝和代谢废物的排泄,可降低毒物对肝的损害。此外,补水还有利于腺体分泌,尤其是胆汁等消化液的分泌。而适量饮茶,还可提神解困。

  多吃蔬菜:人们经过冬季之后,大多数会出现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摄取不足的情况,如春季人们常发口腔炎、口角炎、舌炎、夜盲症和某些皮肤病等,因此要多吃点新鲜蔬菜,以便营养均衡,身体健康。

  少吃酸:春为肝气当令,五味入五脏,如酸味入肝、甘味入脾、咸味入肾等,若多吃酸味食物,会使本来就偏亢的肝气更旺,这样就能伤害脾胃之气。

  少吃油腻刺激食物:冬季的膏粱厚味到春天应转变为清温平淡。应少吃肥肉等高脂肪食物,因为油腻的食物食后容易产生饱腹感,人体也会产生疲劳现象。胃寒的人可以经常吃点姜,以驱寒暖胃;有哮喘的人,可服点生姜蜂蜜水,以润燥镇喘;有慢性气管炎的人,应禁食或少食辛辣食物。其他人也不宜多吃辛温大热的刺激性食物,以免助火伤身。

  少吃寒凉食物:寒凉的食物不宜在春季食用,特别是生冷的东西如冰淇淋、冷饮等,否则,会将寒气聚集在体内,导致夏季脾虚,带来一系列不适。

 

    六年级:马睿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