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没空相处

哲理故事:没空相处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整理

  那一年,他的儿子出生了。儿子一天天长大,很可爱,但他忙着挣钱养家,出人头地,没有时间陪儿子玩。

  他不在儿子身边时,儿子学会了走路,学会了说话。

  这天,他夹起公文包往外走时,儿子问他什么时候回家,想让爸爸陪着玩。他应付说,自己有空一定陪儿子玩,一定玩得很开心。

  儿子十岁的时候,他送给儿子一个篮球。儿子又请他教打篮球,他说,今天恐怕不行,因为还有许多事情等着要做。

  终于,有一天儿子上了大学,魁梧挺拔,完全是一个男子汉的模样。儿子从大学放暑假回家了,这时,他想让儿子坐下来,跟儿子聊聊天,但儿子摇摇头,说,暑假长着呢,我要和同学出去兜风。

  再后来他退休了,这时儿子已经结婚搬到外面住了。有一天,他忍不住给儿子打了电话,说想见见儿子,儿子说,今天恐怕不行,因为还有许多事情等着要做。

  他忽然想起这正是自己当年说过的话。是呀,儿子长大了,长得很像当年的他。他又问儿子什么时候回家,儿子说没准儿,不过有空一定会回来看望父亲的,一定会和父亲谈得很开心。他记得,他当年也对儿子说过类似的话。

  他忽然觉得非常痛苦。他痛苦的不是儿子对他的冷淡,而是儿子在重复着他从前的错误。他想,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为了儿子,他宁肯放弃一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