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拥抱诚信_1200字

拥抱诚信_12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乙:诚信是中国人民的光荣传统和美德,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甲:我们呼唤“诚信”,我们需要“诚信”,它是我们远行路上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合:五一班“拥抱诚信”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乙:谁能讲一个关于诚信的小故事?

  甲:一个顾客走进一家汽车维修店,自称是某运输公司的汽车司机。“在我的帐单上多写点零件,我回公司报销后,有你一份好处。”他对店主说。但店主拒绝了这样的要求。顾客纠缠说:“我的生意不算小,会常来的,你肯定能赚很多钱!”店主告诉他,这事无论如何也不会做。顾客气急败坏的嚷道:“谁都会这么干的,我看你是太傻了。”店主火了,他要那个顾客马上离开,到别处谈这种生意去。这时,顾客露出微笑,并满怀敬佩的握住店主的手说:“我就是那家运输公司的老板。我一直在寻找一个固定的、信得过的维修店,我以后一定常来!”

  乙:有一年重阳节前夕,几个小朋友约好在重阳节这一天去敬老院给老人们过重阳节。这天,同学们等了许久,小红才到。原来她由于发烧去看病而来迟了。同学们都劝她回去,可她说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停顿一下)大家觉得小红这样做好不好?她身上具有一种怎样的品质?

  甲:(大家说得都不错。)言必行、行必果;诚信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如果失去诚信,便把一切都失去了。请听下面这个故事——烽火戏诸候

  乙:周幽王有个宠妃叫褒(bao)姒(si),为博取她的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点起烽火——烽火是边关报警的信号,只有在外敌入侵需召诸侯来救援的时候才能点燃。结果诸侯们见到烽火,率领兵将们匆匆赶到,弄明白这是君王为博妻一笑的花招后又愤然离去。褒姒看到平日威仪赫赫的诸侯们手足无措的样子,终于开心一笑。五年后,酉夷太戎大举攻周,幽王烽火再燃而诸侯未到——谁也不愿再上第二次当了。结果幽王被逼自刎而褒姒也被俘虏。

  甲:帝王无信,戏玩“狼来了”的游戏。结果自取其辱,身死国亡。可见,“诚信”对一个国家的兴衰存亡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乙:谁能讲一条关于诚信的格言或谚语?

  乙:诚信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会出现裂痕。

  甲:诚信是做人之根本,立业之基。

  乙:言必信,行必果。

  甲:难听的实话胜过动听的谎言。

  乙:通过刚才的交流,同学们对诚信肯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请大家一起来谈谈诚信是什么?

  甲:诚信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

  尊严感。

  乙:诚实守信是做人之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身边有没有诚信的事和人呢?

  甲:(同学们说的都很好。)我们人人都要争做诚实守信的人,诚自心,信自行,心行合一。

  合:“拥抱诚信”主题班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的配合。

 

    六年级:马睿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