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中秋夜_900字

中秋夜_9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秋夜的月光显得格外皎洁,深蓝色的夜空映衬洁白的圆月,这美丽的圆月散发着柔和的白光,将昏暗的夜空照亮。星星们在夜空中俏皮地眨着眼睛,像是在赞美迷人的圆月,又似在嘲笑险峻的山崖上正流着口水虎视眈眈地盯着月亮的天狗。瞧,看它那馋样,似乎能把月亮一口吃掉,并且一丁点都不会剩下。听着夜空下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一声又一声,一阵又一阵的赞美,月亮忍不住害羞地拉上了黑色的面纱。

  哎哟,这下可让准备祭拜嫦娥仙子的人们急坏了!也许是月亮不愿看见人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忙揭开面纱,使它美丽迷人的脸庞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内。人们的脸上出现了喜悦的笑容,又接着忙自己手边的事儿了。大人的手中举着供佛的香,小孩子忙把祭拜嫦娥仙子的贡品摆上桌。家家都是忙得不可开交,但这场面当真是让人有一种温馨的感觉涌上心头。

  五彩缤纷的烟花像闪亮的星星一样绽放在蓝色的夜幕之中。而我,却站在阳台莫名其妙地悲伤起来。这时,一股莫名的情绪窜上我的心间,不知道那是甜,是怒,是恼,是酸,还是苦呢?

  烟花的命运永远都像昙花一现,还没来得及慢慢欣赏它的美丽,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它的迷人,就在“嘭”的一声中烟消云散。不知道烟花是否对自己的命运感到不满,因为一切都走得太过突然,因为一切都走得太过飞速,它在这世界只留下了一瞬间的美丽。

  我望着星星般的烟花,它仿佛在对我说:“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我并不对它感到有什么不满。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以后更加不会。因为我已用我短暂的生命在我向往已久的舞台划过了最辉煌的一笔,也是最后一笔。所以说,你也要像我一样,用自己仅有的生命创造出自己心中,震撼全世界的非一般的成就。”

  我吃着手中的月饼,看着美丽的月亮,闪闪发光的星星,和那消失在云际的烟花。我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浮现出烟花刚才所说的那番话:“所以说,你也要像我一样,用自己仅有的生命创造出自己心中,震撼全世界的非一般的成就。”

  “我,我好像我已经懂了。”我对着夜空喃喃自语道。

  中秋夜的月亮很圆很圆,就像人们手中的月饼一样,百看不厌,百吃不腻。这时,我总会想起李白的诗句:“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

 

    六年级:陈伊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