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2012暑期征文]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_65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总会有一些困难。就像在一条路上行走,不小心也会被石子绊一下,或者踏进了水坑里,这些都是无法预料的。鲁滨逊身陷孤岛更是他所不曾预测的!

  或许从出生的那一天起,你的道路就注定是一条泥泞不堪的小路。但是,小路的尽头则可能是一片灿烂的花海。阳光总在风雨后,总有那么一天,幸福会来到你身边。鲁滨逊身陷孤岛26年以后重返故里不就是证明吗?

  或许从你出生的那一天起,你的道路已经有人帮你铺好,但是,他们不会永远帮你铺路的,迟早有一天,你必须用你自己的双手为自己铺路。鲁滨逊身陷孤岛26年,这期间又会有谁来帮他呢?还不是全靠他自己吗?

  挫折畏惧勇者,却喜欢弱者。勇者碰到了苦难就会勇于拼搏,直到战胜困难,那时勇者就会高举旗帜大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而弱者碰到了困难就只会像缩头乌龟那样躲起来,鲁滨逊在困难面前是强者,不是吗?他在26年中不知战胜过多少困难。当一道难题摆在他面前时,勇者就会苦思冥想,直到把题目解出来为止;而弱者呢,只会依赖别人,照抄不漏,如果让他一个人解决时,他只会摇头。此时,勇者就会尝到苦尽甘来的滋味,而弱者只会低声叹息。这些弱者为什么不学学鲁滨逊呢?

  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当勇者失败时,就会重新振作起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而弱者失败时,只会伤心,没有勇气爬起来,只会一蹶不振。鲁滨逊如果不能享受着一次次的挫折,不能重新振作,那么,等待他的肯定是死亡。

  让我们像鲁滨逊那样享受挫折吧!让我们振作起来,去迎接明天的太阳吧!

    初一:王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