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游览长城_900字

游览长城_9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北京的八达岭长城是非常雄伟的。

  我和爸妈站在八达岭长城的入口处,只见巍峨的长城犹如一条巨龙弯弯曲曲地盘在山上。望着远处的山顶长城上黑压压的蚂蚁搬的人们,心里不由得惊讶:真是“人山人海”!

  这时,迎面吹来一阵寒风,我不禁被冻得哆嗦。虽然昨天预报说今天会降温,而我也是“有备而来”加厚了衣服,但没想到是这么冷!好像一下到了南极,风刮在脸上像刀似的,真疼啊!在这么恶劣的天气爬长城还真是一种挑战啊……但愿我能活着回去,阿门。我这样想着,向长城迈开了脚步。

  长城的楼梯很陡很陡,每上一个台阶都要用尽全力,腿好像灌了铅,抬都抬不起来。四周的城墙上每一块砖都刻满了各种名字,连地上都有。我想这是游客来时留下的纪念吧。长城上没有楼梯的地方变成的陡坡,几乎是90°,非常难爬。爬到一半甚至有可能滑下来。于是人们就抓住扶手一点一点往上挪。扶手只有两边有,所以就形成了两遍挤满人而中间空荡荡的奇特景象。因为人太多,实在挤不上去了,于是我只好后退几步,从中间冲了上去,不过撞到了不少人。

  爬到中间的时候,我回过头向山下俯视。因为是冬天,所以山上的树叶都掉光了,只剩下张牙舞爪的光秃秃的树干了。偶尔有一两只鸟飞来飞去,叫几声。显得孤零零的。我想到了“孤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白朴大概想描写得就是这番景象吧。

  我还看到了我曾经爬过的那几段长城,现在它显得那么渺小。不过上面的人还是黑压压的挤来挤去的样子。这长城弯弯曲曲的,一直到山的最深处——不管我怎么踮脚,怎么蹦怎么跳到看不见了为止,只能看到藏在树林里的若隐若现的烽火台。我回过头来,看着那个最高点——终点,离我不远了信心更加十足了。

  快到正午了,天气暖和了许多,游客也增加了。

  历经千辛万苦,我最终终于气喘吁吁,爬到了终点。我站在高高的台子上,骄傲的举起了手,眺望着远方——欣赏着远处美丽的风光!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读完诗句感慨地说:“我也是一条好汉了!”

 

    五年级:547947129

  点评:本文是一篇游记,是按着游览顺序来行文的,真实的描绘了作者登长城的感受。条理清楚,登长城过程有细节描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不足之处:对八达岭长城“雄伟”景色的描写不够,结尾处如将看到的美丽风光描绘一番,会更好。题目改为《八达岭长城一日游》会更好些!

  点评教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