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捅蜜蜂窝_2000字

第一次捅蜜蜂窝_20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童年不是黯淡无光的,最令我怀念的也是有趣的,发生在我9岁的暑假。那时的我正是调皮的时候,常和三个要好的朋友一起玩耍,简称“四人帮”。虽然现在很少再能联系上他们,但是我们每个人心里都在那时留下了这样一段既美好又多少有些可笑的童年回忆——捅蜂窝。

  那天很平常。我吃完了午饭,那三大“魔教长老”就准时准点来找我了。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性百怪的称呼:有一个嗓门挺大,叫“河马”,还有一个脚不是一般的臭,“法号”为“八爪鱼”,还有一个个子很高,天生就有着一副大长脸,老爱踢人,江湖人称“毛驴”。那个河马大喊了一声“养老苑(我的‘江湖侠号’)!”我随即拿起一块石头抛向楼下的一颗石榴树。这是我们之间的“暗号”,意思就是我马上赶下楼。我拍拍手,换好鞋就冲了出去。刚走出单元门,我并不是走下台阶,而是对着左边的柱子“吼”了一声,随即柱子后发出一声“悲鸣”——三个黑影被震到了一旁的灌木丛里,一端详,正是河马教头、八爪长老和毛驴大侠。

  “还想用这招吓我,没门!”我朝灌木丛里狼狈不堪的三个人扮了个鬼脸。因为他们每次都这样戏弄我,我可要反捉弄他们一次!

  “哎呦,八爪,我都说了别再玩这招了……”“驴子少插嘴……”“哎呦,养老苑,我们也是没得玩了……”他们三个七嘴八舌地争辩着。“谁说没的玩?”我奸诈地一笑。哦不对,准确地说是阴险地。“前些日子,我发现我们小区湖边有很多大蜜蜂,我们去找蜂窝……”他们几个刚站起来,差一点又摔下去。“养老苑,你没疯吧?我看看发烧了没……”“我晕死,捅蜂窝啊!”他们又显现出了辩论家的天赋。还好,有一个支持者——八爪鱼。他是四人帮里最大的一个,但也比较幼稚(他自称为天真),他声称这是为了宇宙的和平,为了保证三维空间的安全,必须勇敢地消灭敌人……虽然有点像小儿科的科幻动画,但好歹是站在我这一边的。我们抄起了四根“宝棍”——你走,或者不走,棍子就在那里,不卑,不吭。

  终于,他们两个投降了。其实他们还有一个大优点,就是适应能力极强。刚刚是被我拖着走路,活像两个八十的老头子,杵着根棍子怨天尤人;不一会儿,他们就又七嘴八舌地讲出捅蜂窝的好处,有一个居然还抄起了瓶子,想去抢蜂蜜!唉,不一会我和八爪就由主动变成了被动,被他们拉着向湖边跑——这是怎么个情况啊?

  “这里滴公路十八弯也……”不知不觉,我们四个傻乎乎的家伙到了湖边。他们猛地一跃,把我抛在脑后,三人作出了“特种部队”的姿势。但过了几秒后,他们才发现自己忘了最为重要的一点——他们并不知道那个传说中的巨型蜂窝在哪里啊!于是,他们又回过头来,从“星际战警”立刻变成了战败的俘虏,用求饶的眼神望着我——倒霉,怎么和这么一群白痴在一起?

  唉,没办法,我抄起棍子,率领着众将——一共只有三个将,没有兵,雄赳赳,气昂昂地冲到了蜂窝的藏身地——人工湖正西边的山坡上的小树林里。

  “嗡!”“嘘…”距离“作战地点”还有几米,我们就看到了那个大蜂窝:只见那个蜂窝有三分米大,两分米宽,紧贴在一棵树的树干上。我们想象着,蜂窝一旦被捅,会飞出数以万计的工蜂。到时候,可能会在令人发指的蜂鸣中被蛰……想到这,虽然当时是三伏盛夏,但我们每一个人都不禁打了一个寒颤。但我们知道,工蜂一开始是不会蛰人的,现在他们应该还处于“友好”状态。我们布置好计划:首先,毛驴溜到蜂窝的后方,其余人注意和毛驴配合,躲在另外三个灌木后边,组成一个正方形,把蜂窝困在中央。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用手势默数了时间。

  “三,二,一……”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时间仿佛凝固,浑身上下的肌肉紧绷,只为那一刻的拼搏与迸发……

  “冲啊!”大嗓门的河马拼尽了力气大吼一声。“杀呀!”我们一齐跃出了灌木,将全身的力量都集中在胳膊上,奋力一劈。“为了宇宙的和平!”八爪鱼也忍不住,用那浑厚而又成熟声音表达了自己“天真”的想法。“啪!嚓!”我们将木棍扔了出去,同时,我们的大脑都为腿做出了指令——快撤啊!我们松开手,一溜烟的就跑出了树林,跑下了山坡,跑离了湖边,一直跑的我家的楼下的花丛中,躲了起来。

  一秒,两秒,三秒,一分钟,三分钟……怎么没动静?我们偷偷的把脑袋抽出来,哪里有什么蜜蜂啊?我们又走出花丛,拍拍身子,真的没什么异样!于是,我们石头剪刀布决定谁回去查看一下。结果,我一向运气不佳,结果还真是我。

  “唉!真倒霉!不过如果我落难了,你们要来给我叫医生咯……”我无奈,只好硬着头皮走回去。这次,走到湖边的路好像是那么漫长,好一会,我才走到那片树林。安全第一!我躲到一个灌木里,缓缓的向前移动,其实冷汗已经遍布了我的全身。

  “没发现我,看不到我,阿弥陀佛……”我举步维艰的走向蜂窝。我边走边想挨蜇会是什么滋味,却发现蜂窝理我的脸已经有不到一米了!

  “啊呦!”我吓了一跳,快跑吧!但是我的腿里像灌了铅,怎么走也走不动了。不过,借此机会我却观察到了那个漏洞百出的蜂窝——已经没有一点生气了!那蜂窝脏兮兮的,像是很久都没有蜜蜂居住了的样子——也就是说,这是个死窝——我们刚才为了捅窝都快要被吓死了,但这是个死窝!我们白捅了!

  哎呀,怎么和那三个家伙交代呀……于是,我采取了最后的策略——溜之大吉吧!以后再干事可千万不能鲁莽了,不仅连累了朋友,差点把自己整出心脏病来啊……

 

    山东青岛黄岛区富春江路小学三年级:苑鹏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