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学下五子棋_450字

学下五子棋_45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天天气晴朗,爸爸妈妈在家里下五子棋,我很好奇,我问妈妈五子棋是一种什么棋,是怎么下的。

  妈妈说:“我五子棋是一种专门训练观察力和思考力的棋。下棋的方法是:如果一开始对方用黑子把你围住,你就把白子向下移;如果对方用黑子又把你围住,你就用白子把他给围住,如果你有五颗白子你就胜利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就说:“要不我们来下一盘?”妈妈说:“谁输了谁就给5块钱,怎样?”我说好。

  妈妈把棋子摆好了。

  按照妈妈教的,我开始和妈妈下起来。当我下到一半的时候,我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因为妈妈快5颗白子了,我想:“完了,完了!这下要给5块钱了!”妈妈看我紧张成这样,微笑着说:“儿子,我让你。”于是妈妈往下移了一颗,我赶紧把上面那颗补上,就这样,你来我往,大约一小时以后,战斗结束了,我和妈妈打了一个平手,我心里有了一丝丝的喜悦。

  我不断地请教妈妈,不断地和妈妈切磋。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我和妈妈下棋,居然没几下就赢了,我欢呼起来……

    四川绵阳江油市胜利街小学三年级:张宇翔(指导老师 陈晓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