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读懂暑假_1500字

[2012暑期征文]读懂暑假_15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想起这个夏天时,明晃晃的阳光就会一直跳跃在我的眼前,调皮明朗刺眼,像这个夏天我遇见的事与路过的风景。

  亲爱的暑假先生,我日盼夜盼可把你给盼来了啊。从上次与寒假先生Saygoodbye的时候我是有多么的痛苦啊。在寒假余期不足时,寒假先生对我说:“对不起,我非走不可了,放心吧,会有暑假先生替我爱你的。”我就一直期待着你的到来了。

  随着下课铃的敲响,我的暑假生活正式开始了!

  本来破天荒地以为放假了,就可以脱离“苦海”每天可以睡懒觉、打电脑,过下惬意的生活。却不料半路杀出了程咬金——老妈。才放假没几天我就被骂了十多遍了,平均每天四次:早上不起床,起床就上网,吃饭喊不应,晚上不睡觉。老妈大人就像轰炸机似的,每天不厌其烦的对我进行“口水攻击”。哎呀,这样下去可不行啊,两个月就这么过去吗?不行,不行。得做一件“轰轰烈烈”的事才行。

  学校不是要求写一份社会实践报告吗?嘿,不如我就到外面去实践实践吧。可是,我会干什么呢?纠结啊。我沉思了几天,可惜没有丝毫头绪。于是,我还是去求助我的老妈……

  “老妈啊,你的女儿我想到外面去实践几天,你就给我想想到哪去实践好吗?”我对妈妈说。“嗯……你舅妈的酒楼好像在招人,不如你就去试试,我帮你问一下吧。”妈妈说。“可是我会做什么呢?”我焦虑起来了。妈妈恍然大悟:“对呀,你连扫地都不会,能干什么呀?喔!不如……你明天就开始学吧。”啊?我的天啊!天要灭我也不必用如此狠毒的绝招吧。

  第二天,我如计划般开始学做家务。老妈做指挥官,坐在沙发上指指点点。洗衣服?Soeasy!我往洗衣机里放了适量的洗衣粉然后把所有脏衣服扔进去。结果……妈妈的白衬衫被哥哥的蓝T恤染成蓝色。洗衣服任务宣告失败。到来擦地时间了,我利落地把客厅扫了一下,拿上湿漉漉的拖把在客厅里“写大字”。因为拖把的水太多,客厅被我弄得水汪汪的。擦地任务再次宣告失败。午饭时间到了,我不会煮饭就帮妈妈切菜吧。结果一样不尽人意,饭煮成稀粥,切菜切伤了手指,还被洋葱呛得眼泪直流。妈妈都感概地说:“要是让你烧菜,不知道会不会把我们家的厨房都给烧了呢。”这天我和老妈都折腾得淋漓大汗。老妈还要为我收拾残局。

  经过一星期的训练,笨手笨脚的我还是成功地学会了扫地煮饭。顺利地进入到酒楼当了3天的服务生。

  第一天,我就累得只剩下半条小命。回到家不进仰天长叹:“吾命休矣!”妈妈更是心疼地说:“放弃吧,太辛苦了。”平时做事只有3分钟热度的我这次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坚决地说:“不就是3天而已嘛,我就不信我撑不过去!”

  第二天,我因为太过疲乏,睡眠不足,神不守舍地摔破了两个碟子。幸好酒楼史舅妈开的,要不然我一定会被痛骂一顿。

  第三天,终于熬到lastday了。可是这天却不能很幸运地熬过去,这天遇到了一个野蛮的顾客。不停地对事物进行挑剔。哇!这天真是大开眼界了,遇到比我还要挑剔的人。

  三天终于过去了。我这辈子恐怕这三天是最黑暗的吧:早上得早起,还得自己做早饭,午饭吃不上和胃口的东西,最惨的史晚上要独自回家。我真佩服自己能过熬过去。这三天我也的确学到了很多。我学会了忍耐、坚持、乐观……这三天我还亲眼目睹了很多,令我知道了:在这个社会上不能自视过高,因为自负会令自己走下是哪个下坡路;要学会尊重别人才能得到尊重……这三天给我带来的使我终生受益。

  这三天我读懂了暑假存在的意义,暑假是令我们放松身心之余,去自由学习,去做感兴趣的事、有意义的事,看有益的书。

  读懂我们暑假,读懂我们的人生!

    初二:黄秀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