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品味江南之行_1200字

[2012暑期征文]品味江南之行_1200字

2012-08-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让心灵有一次别样的旅行——题记

  异样!原来雨中的江南是如此之美!

  很小就随着父母来到江南生活了,也许是小孩子天性中喜爱多变的缘故吧,我对江南的感情,已经慢慢的被时间冲淡了。它好像一杯无色的白开水,淡淡的,十分平静。我甚至对江南有了些倦厌,有了些不耐烦。

  春末,学校又组织了一场春游活动,这件事对我来说,已经一点儿都不新鲜了,而且目的地仍是六年来一直去的地方,只是出发点换了,组织的人群换了,时间更换了,留在花香已被冲淡的时节,更显得索然无味了许多。

  清晨,大雨汹汹落下,眼看着计划就要泡汤了,没想到来了一次“雨中之行”一把把花伞像花朵一般,瞬间在天地间展开了芳华的容颜,仿佛春天又回到了最初的时候,我嗅到了雨间青草味和泥土芬芳的混合体气味——这是一种江南特有的雨腥味。

  “百花齐放春满园……”我情不自禁的吟起了这首小词,好像品味出了江南的一点点韵味雨不住地打着伞叶,“滴答滴答——”,一道道水帘激起,脚尖踏起水花,我好像找到了对江南最初的感觉。

  步行了一段路程,终于进入了山区。青草和绿叶被雨洗刷得焕然一新,远处的荷塘里泛起了粼粼的涟漪,田间的菜苗不住地点着头,雨点在天空中盘旋着,偶尔有低飞在水波之上的白鹭在鸣叫。遥望远方的大山,已被迷蒙的雾气裹了个严严实实,仙气妖娆,有点像仙界中的梦幻山域,在雨中,忽明忽暗的显现在我的眼中。

  在静静的山区小路上,我听见了我的心跳声,那一声声强而有力的跳动,霎时,我的心中感到过一种从未有过的的感受,那是胜似雨露琼浆。仿佛蜻蜓点水般,轻触一下,便在我的心头泛起阵阵涟漪来。

  不知不觉,站在了山脚下,四周一片朦胧的景象消失了,换来了一份透彻的美感。沿着小路而上,会闻到村庄农户人家中,大院里浓郁的栀子花香。这香气十分特别,是我在这个特殊的时节所未闻到过的。

  望着屹立在雨中的云黄山,真的十分特别,是那么的高大而神圣。树木葱茏之间,夹杂着丝丝缕缕的雾气,我顿时感到了自己的渺小。云梯之上的“苍苍竹林寺”显出了幽寂,伴着些许清风的声响,钟声杳杳。雨,奏起了人间最为柔美婉转的乐曲,淅淅沥沥地下起来,在这天地之间回荡。

  竹林中传说已久的“井中千年老龟”,又勾起了我的兴趣。我俯下身子鸟瞰山下,我回想起小时候,自己本来胆子就小,又害怕高处,总有种不踏实的感觉,直感到要往下坠落似的,只敢在山下望山上。现在,长大了,换个视觉去看看山下,真是别致。惊奇的发现,我好像踩在了巨人的肩膀上,世间万物都变小了,一种气壮山河的气势使我神清气爽。

  我放下了收敛,用手捧起了清凉的泉水直往脸上撒,我感到了自然之美,自然之纯。若是人人都返璞归真,回归了自然,这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最新鲜的感受。

  望着险峡上簇簇开得艳丽的野花,我舒展开了双臂去拥抱自然,心情释然了。

  在绵绵细雨之间,我看到了江南那张清秀的笑脸。

    初一:王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