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灵魂的工程师请拿起你的良知_900字

灵魂的工程师请拿起你的良知_9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多少年来,人们总以为老师是无私不求回报的,所以老师便化身成了一位“工程师。”造就人类智慧的工程师。

  在古代,文人墨客各领风骚,引领了时代与思想的进步。品行端优是那些在历史排行中的最大亮点,因此有了像孔子这类教育大家,在近代便有了像鲁迅这类出色的作家。可谓是光彩夺目,真是历史上一颗颗闪烁的明星。

  时代进步,改朝换代。转眼就到了今天,所谓和平的现代。总以为这是一个公平的世界,因此就拿法律信以为真;总以为人人会彼此以理相待,因此就忽略了那些不清不白。在每个人的·心中似乎总有一个代表美好未来的蓝图,以为时代进步人们的思想就会一步步上升,但是他们却不知,原来人类起始的思想是纯真,而思想慢慢上升本质就会越接近丑恶!

  政治课上,老师会教我们如何做人,而且会教我们·怎样做一个知法懂法的公民。我们牢记在心。语文课上,老师同样会教导我们如何做人,会教育我们怎样做一个对人有礼貌的人。我们不曾忘记。但就是这位灵魂的工程师却忘了它,是他的灵魂出卖了它,又是他不分善恶的本质诠释了一切!他根本就没记住一点,只是表面清高·,而背后却对学生们一字一句的辱骂与体罚。“然而学生们对老师怀恨在心,在语言和举止,甚至是思想上复制了老师罪恶的根基”。最后就可预见老师教育学生的有效性——学生由天才变为蠢才……

  中国从古到今一直被一种绝症而困扰——贪污症。在学校,校长是一校之主,就想美国的总统、中国的主席。只不过地域微小而已。中国人一直在给中国治病,想尽了一切办法,终于有一天中国出了奇迹。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解决了吃饭问题,并出现了所谓的九年义务教育。但中国人却没能除去罪恶的根基,就这样忽略了它。然而春风吹又生,病情愈加愈重。“最后不得不使一位校长在上位不到一年的时间由一只猴子变成一头猪,他肥的发福,简直要命!”而学生们却变得有气无力就快奄奄一息地样子……

  “不是中国每一片土地都患有这种绝症,因为它是显而易见的。”这种病谁也治不好,只有患者自己才有药方。之所以有地老师从不患这种病,是因为他们敬业,所以他们有良知。如果你也被这种病所困扰,那么千万别忘了请拿起你的良知。

 

    三年级:蓝海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