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房子,灵魂_900字

房子,灵魂_9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房子拆了可以重建,钱没了可以再赚,但那时的记忆,逝去就再也不会回来了。别因为爱而虚伪,别让这个世界的不堪淹没你,认清它,再去爱它。

  ——题记

  那是一幢很老很老的房子。二楼的天台上,经常会有大量的石灰脱落下来,露出里面青灰色的水泥。屋檐下,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代燕子在这里筑巢了。房子前的打谷场上,堆积着一个个像蒙古包一样的谷垛。一只黑色的狗被拴在门口,那也是一只很老的狗了,它似乎是和这房子一同诞生的。整天亮起它那已经看不到什么的眼睛,只有神情依旧像年轻时那样冷静、警惕。

  这也是一个小女孩的家。女孩的爸爸在房子前种了几株月季,在前面就是一望无垠的田野,田野的尽头是唯一一条通往这个村庄的羊肠小道。每个月按时开放的月季,也为这幢老房子增添了一缕飘渺复古的情调。每天女孩放晚学回来会去探望月季,看看有没有开放,再到门口和那条老狗打声招呼,最后穿过房子的后门,去和在给蔬菜浇水的妈妈聊天,最后一家人在房子里共用晚餐。女孩对爸爸说他们一家人要永远住在这里。

  但女孩不知道,永远是多久。当爸爸带着喜忧各一半的神情对她说:“房子要拆了,我们要搬走。”时,女孩想哭,但却不敢。她跑出去了,那些村民也知道了这件事,正说得眉飞色舞。女孩听见有个人这么说:“太好了,终于能住进大房子了,我早就厌倦了这老房子,隔三差五就要维修,真麻烦……”女孩迷茫了,为什么他们能说出这样的话,难道一点都不依恋吗,这可是生养的土地啊!难道为了利益什么都能放弃,为了更好地生存在这个世界上,就要变得那么虚伪、贪婪。女孩抬头望向月季花,连它们都为这些利益熏心的人感到惭愧,默默地合起了花瓣,原来,人心变了,花开也寂寞,风情也苍白。

  后来,女孩还是搬走了。搬进大房子的她,看着每家人紧闭的门窗,感觉到了距离,空荡的街区再也找不到熟悉的感觉。“今天,某某某又买了新汽车,某某牌的,可贵了……”又传来了那包含了羡慕嫉妒的议论,女孩苦笑,离开了那片她所热爱的土地,她再想爱这个利欲熏心的世界,该从何爱起。那些已被利益操控的人啊,赶快驱走心灵的黑暗,让世界重新充满阳光!

 

    初三:何福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