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表现自己_800字

表现自己_8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不是金子,不会自行发光。所以,想要迈向成功,需要我们像金子一样发光——表现自己。

  战国时期,赵国平原君在挑人同他去和楚王谈“合纵”之事时,一位门客说道:“我能不能凑个数呢?我叫毛遂,来这三年了。”“有才能的人活在世上,就像锥子放在口袋,它的尖儿很快就冒出来了。可我没听说过你的才能啊。”“这是因为我到今天才叫您看到这把锥子。要是您早把它放在口袋,它早就冒出来了,岂露儿尖儿而已?”平原君通过与他的对话,很赏识他。最后,毛遂说服了楚王。毛遂,成为一代名臣。

  想要获得成功,首先必须闪出自己的光彩,让人们认识你,然后放心的把任务交给你,给你一个开拓成功的机会。毛遂,正是如此。表现自己,获得了通往成功的机会。

  尼采说过,“是金子埋在哪里也会发光!”有的人,听完这句话后,会想道:“是金子埋在哪里也会发光!那么,我现在何必大费周章做这些事呢?”因此,他便骄傲自满,等着大家来发现他的才能。最终,即使他有才能,也将坠入平庸,碌碌无为。这样,是不行的!是金子,总会发光,但,我们更应该主动发光——表现自己,而不是碌碌地等待着发光之日的到来。

  韩寒,曾在《三重门》中叫道:“我是金子,我要发光!”人们认识了这位初生牛犊的青年作家。他也陆续发表了《毒》、《零下一度》、《通稿2003》、《就这么漂来漂去》等作品,展现了自己的才华。《三重门》销量200多万册,更成为中国近20年来销售量最大的文学类读物。韩寒,这位现代着名作家,正发光发热,证明着自己是金子!

  无论是不是金子,只有学会主动发光——表现自己,才能自己创造成功。

  表现自己,需要展现真实的自己。如果,自荐的毛遂没有真本事,只是自夸其说;如果,大喊“我要发光”的韩寒,没有才华,只是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家伙;那么,他们都将被认为是个狂妄的小子,永远地世人被嘲笑。我们应该展现真实的自己,不放大有点,不缩小缺点,闪出自己的光彩,依靠表现自己,去获得成功。

  记住,要像金子一样发光——表现自己,才能迈向成功。

 

    初二:杨晶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