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人与人_800字

人与人_8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十几年来,电视剧也没少看。尽管我努力地想要让自己有些转变,但或许是事实证明,电视剧终究是无法在我的世界里绝迹。

  电视剧的种类也是五花八门。但即使如此,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心计。

  没有哪一部电视剧里不是处处斗心机,不是人想方设法地算计。

  虽然电视剧只是一种表演形式,有不少都是虚假的。但这一点,却是很好地反映了当今社会的真实情形。难道不是如此吗?

  不过好在我还没有进入深不可测的,黑暗的社会,我以及我周围的人都还是那么单纯,只是一个纯粹的孩子,脑子里只有孩子的想法——虽然幼稚可笑,但却没有半点心狠手辣。

  可我终究难逃进入社会——这个地域的命运。所以,我很有必要提早地了解一下这个陌生的朋友。但我并不确定它真的会想朋友那样对我友好,我也不清楚我们之间存在的究竟是我一厢情愿的友谊,还是仅仅是对我们来说必须的生存。

  连古人都知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样的哲理,我们作为他们的后人,却丝毫没有将这种思想继承下来,恐怕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但更可能是在当时就已经失传了吧?

  人之间的竞争是必要的,也是有上进心的表现。但竞争有竞争的正当方式,如果是使坏心眼,坑害别人也叫竞争的话,那实在是太玷污“竞争”这个词了!

  人与人处处作对,暗处作对,最滥用的手段便是表里不一——表面带着一副廉不知耻的面具,伪装成个朋友,而暗地里,又怎么还藏得住自己的狐狸尾巴,或是丑恶嘴脸?这就是当今最常用的词——心计。实际这个词也并不会常常听到有人说起,但这个词却常常暗示在某些人的一举一动中。谁心里不清楚?只是没有摆在桌子上来说罢了。

  是什么使得人可以用如此卑鄙的手段?还可以用得如此泛滥?

  当然是个人利益,或者个人情感。这两样主宰着人们的思想,鞭策着人们做出不理智的举动。

  世上无非就是两种人——一种视财如命,多半是视情感为粪土;另一种淡泊名利,却重情重义。他们为了金钱,为了个人好的或是不好的情感,都少不了使一些心计。

  但即便如此,已经分不出谁对谁错了,因为这种举动也或许是心理,是相互的。

  人无完人,自然包括他的心理。一辈子,不可能没有过一次邪念。

  承认吧!这就是人与人。

 

    初二:陈佳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