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春节来了_800字

春节来了_8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送走了不同凡响的2011年,迎来了充满期待的2012年。“铛”!新年的钟声敲起来了。过年了!春节里,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你瞧,一串串鞭炮在人们手中点燃,那声音可真大!四处飘荡,仿佛要把每一个祝福都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哩啪啦的,热闹非凡;家门前那一泻千里闪着金灿亮点的春联,在各自比拼着谁身上的文字更有文才……

  春节时,妈妈告诉了我一个关于春节来源的传说,我至今还记忆犹新: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夜晚上,就会闯进一个小村庄里,杀害牲畜,有时还会吃人。除夕节一直是令村民们胆颤心惊、谈虎色变的一个节日。有一年除夕节那天,村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他告诉村民们如何才能赶跑“年”。村民们深信不疑,按照老人的话“强装上阵”。好不容易等到“年”来了,于是村民们分工合作,敲锣的敲锣,打鼓的打鼓,发出一声声巨响。“年”的脸上突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慌张,它再定睛一看,村民们都穿着红色的衣裳!“年”吓得屁滚尿流,慌慌张张地逃走了。于是以后的每一年除夕节晚上,村民们都用同样的方法来赶跑“年”,屡试不爽。后来,就形成了“过年”这个习俗,敲锣、打鼓也被放鞭炮所代替。我听得津津有味,回过神来后惊讶不已。

  过春节,拜年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个春节里,我拜访了许多亲戚朋友,也给他们送去了真诚的祝福: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祝爸爸妈妈事业步步高升,青春常驻;祝还没满月的小表妹茁壮成长;祝身体抱恙的表婶早日康复……在我给他们送上真诚的祝福时,他们也会给我红包,收到红包是让每一个孩子都很幸福的事情,我也不例外,心里喜滋滋的,像涂上了一层厚厚的蜜糖。

  春节真好!一家人相聚,晚辈给长辈们拜年,送上问候,送上祝福,长辈给晚辈送出祝福和关怀,亲戚朋友间相互祝福相互问候,充分体现了我们中国人的亲情与友善。

 

    初一:梁嘉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