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当老师不在时_1000字

当老师不在时_10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老师在的时候,每个同学都会安安静静,专心致志的学习。但老师不在的时候,同学们都会现出自己调皮、好动的本性。上个星期一的晚辅导,我们就“成功地”现出了自己的“庐山真面目”。

  上个星期一的晚辅导,老师照例去开会,临走前还不忘给我们布置了晚辅导作业,并叮嘱我们:“你们一定要乖乖完成晚辅导作业,听班长的话。”我们都乖乖点了点头。但老师的前脚才刚踏出门口,我们就闹翻了,每个同学都打开了自己的“水龙头”,话语就像那小鱼吐泡泡,一串连一串的从嘴里不断往外冒,那巨大的声音使课室“摇摇欲坠”。班长看着这个“菜市场”,无可奈何,只好使出了“杀手锏”—登黑名单。只见她做了一个深呼吸的动作,然后扯开嗓子大声喊:“别再吵了,再吵就要登名了。”这一招果然有用,屡试不爽,让教室顿时安静下来。但安静的时间还不够一分钟,就又有人开始讲话了。你瞧,身为咱班“四大天王”之一的夏俊杰同学正在“表演”呢!只见他不时讲些笑话或有趣的事儿,有时还配上一些夸张的动作,引得众人大笑。班长见警告了多次都以失败告终,一气之下刷刷写下了他的名字。夏俊杰急了,撅起嘴巴表示抗议。班长见状,说:“夏俊杰,如果你乖乖做晚辅导作业,并安静点,我就放你一马。”这个“安静点”对夏俊杰来说简直是天方夜谭,但他又不想让自己的名字进入黑名单这个“圈子”内,左右为难,陷入了沉思中。

  有了夏俊杰这个“领队人物”,说话的队伍迅速庞大起来。口水再一次淹没了教室。“捣蛋鬼”欧浩蓝突然大喊一声:“罗老师来啦!”本来热闹非凡的教室变得鸦雀无声,同学们都关上了水龙头,表现出一副认真学习的样子。大约过了两分钟,我们感到有点不对劲了:罗老师怎么还没来?一起齐刷刷地把头扭向欧浩蓝座位处,见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立刻明白了怎么一回事,个个装作要揍他的样子,然后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大约过了5分钟,欧浩蓝一副心急如焚的样子,急匆匆地从走廊跑回教室,又说:“罗老师真的来啦!千真万确!”可我们对他的话丝毫没有理会,依旧高谈阔论。直到听到一阵脚步声在走廊响起,才相信了,正在大开“水龙头”的同学慌忙把“水龙头”关好;正在津津有味看小人书的呢,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把小人书塞进抽屉里,还不忘心疼两眼……罗老师慢条斯理地来到教室门口,看到我们“埋头苦读”的认真样儿(其实我们都在暗暗偷笑),她满意的点点头,说:“可以放学了!”我们一阵欢呼。

  开心的时光总是趁我们不注意时悄悄溜走。真希望老师能多给我们几个这样的晚辅导!

 

    初一:梁嘉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