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成长_900字

成长_9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长犹如一个五味瓶,里面装着酸、甜、苦、辣、咸,又犹如一本五彩斑澜的书,记下成长事迹。如此稚嫩的我也犹如那如此渺小的幼苗,何时才能迎风生长,长成苍天大树呢?

  从前,我是班里的好学生,成绩一直良好,常受老师的表扬。而我也常常高傲自大,一次次在父母面前炫耀我的成绩。那时炫耀以成为了我的代名词,我还因此认为:骄傲使人进步,虚心使人退步,骄傲没关系,只要成绩好,一切都不成问题。可好景不长,才过没多久,成绩好的我从90多分到80分紧接着滑落到了70多分。当我一次一次的把试卷拿到妈妈手上,看到的不是表扬的赞叹,而是一次次失望的泪水。

  有一次,我拿着70多分的试卷来到妈妈跟前,试图找到问题的根本,说:“为什么,我成绩会一落千丈?”妈妈似乎早有了准备,立刻把我带到了公园的独木桥边,妈妈只淡淡说了一句:“你从这儿走过去。”我不解的望着妈妈,这个小小的独木桥就能解决这段时间压在我心底的“?”吗?

  我嘴角一笑,小意思,走了上去,前面一段刚上去还一帆风顺,走到三分之二地方的时候,我开始大意了,原来这个独木桥也不过如此。这个时候独木桥好像听得懂我说得话,生气起来了,它扭动着纤瘦的身躯,左右摇摆着,使我感到摇摇晃晃,原本就不注意的我像一个跛子,摇来摇去,一会儿的时间,我从它的身上摔了下来。

  不甘心的我拍拍身上的尘土,又站起来,重新开始了。可好像一到刚才的位置,我又自以为是的认为可以到达了,可最终我还是站不住,摇来摇去还是摔了下来。我又试了四五次,都是以失败告终。

  这时,妈妈走到我的面前,语众心长的对我说:“骄傲以占据了你的大脑,你的失败都是因为你的骄傲自满,不要被自己一时的好成绩骄傲,你的骄傲导致了今天你学习的退步和过不了这独木桥,你放下你的骄傲,平下心来,别急的进取,总结不足,摔倒了就爬起来,重新来过,生活的路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出来的。你照我的话,重新再走一次吧!”

  听了妈妈的话,我冷静下来,向前走去,汗早已变冷了,我紧锁眉头,双眼平视,脚一步步往前挪动着,终于我走到了终点。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期待已久的微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感谢妈妈带给我这样一个生活的道理,我霎时间发现——我长大了!

 

    初一:杰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