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鹅洞飞泉”_650字

“鹅洞飞泉”_65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鹅洞飞泉”位于隆昌县城西南的金鹅镇南郊一公里处,又名“洞坎”,传说美丽,景色幽雅,泉水漂出来的“夏布”,闻名海内外。洞坎这一胜景曾博得历代许多诗人题咏,如康熙丙午进士唐德一诗云:“一派从东下,水帘注石开。惊湍飞玉屑,落涧泛珠回。古字苔封壁,澄潭响似雷。金鹅传旧迹,云窟拟蓬莱”。

  景点介绍

  回龙观

  沿县城护城河出南门,不久便到回龙山,它雄踞洞坎两岸,山上古木参天,林木葱茏。回龙山原建有一道教寺观——回龙观(解放前改先烈祠,今为党校)。回龙观背面,断岩深谷,流水跌落,轰然作响,如滚雪万状,相当雄伟。

  瀑布

  隆昌河在此被回龙山分为两支,从紧连的两个悬崖绝壁直泻同一深潭,形成了落差达30米的瀑布,蔚为壮观。阳光下,洞坎瀑布纷纷扬扬,珠玉乱溅,白雾化作彩虹,若隐若现,从深潭中冉冉升起,颇富诗情画意;雨季时,洪水奔腾咆哮而下,其声震天。在峭壁上,刻有双钩浮雕大字,文曰“龙门”。

  石碑

  在瀑布旁立一石碑,上书“鹅洞飞雪”四个大字,还有一首鹅洞飞雪歌:

  回龙观下波光滴,声激雷怒电狂掣。

  忽然抖落千丈潭,搅得飞花与滚雪。

  鹅洞

  水帘后面,还有一石洞,名“鹅洞”。相传洞中栖息着一对美丽的金鹅,当金鹅出洞下潭洗澡时,就会给人们带来幸福。因此,当地人民都把金鹅的出现,作为丰年的标志,吉祥的象征。这也是隆昌县素有金鹅县之称的由来。

  千丈潭

  鹅洞下的千丈潭,清幽碧绿,每年,成批夏布运到潭中漂洗,变得更加洁白如玉,柔软如绸。潭边绿茵茵的草地,是晾晒夏布的天然场地,别有情味。

 

    六年级:100378611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