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观“刘翔退赛”有感_1000字

观“刘翔退赛”有感_10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8月9日星期四晴

  2012年,伦敦奥运会几乎成了所有人关注的话题,当然,我也不例外。

  刘翔退赛,没有得到任何一个奖牌。他没有得到应有的关心与安慰,更多的却是指责与唾骂,那时,我真的很痛恨那些骂刘翔的人:他们有什么资格去骂别人?那个人没有过失败?就算他没有得到奖牌,你也该问问你自己,你能不能得金牌?我看你连铜牌都得不到吧!

  我翻阅着网上网友的评论,其实很多人都支持刘翔,其中,我看到过那么一个评论,让我流泪。他讲述了一个故事,大概内容是这样的:

  在超市里卖东西时,我听见几个男孩在骂刘翔,我心里特别不爽,可有一个四五岁的男孩让我难忘,那是一个他和她妈妈的对话,对话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为什么大家会骂刘翔叔叔?”“因为他在比赛时退赛,没有得到金牌。”“金牌好吗?”“当然好了,他是我们整个国家的荣誉。”“那刘翔叔叔得过金牌吗?”“当然得过”“那当他得到金牌的时候,大家对他说过谢谢吗?”那位妈妈无语了……

  是啊,在以前刘翔得到金牌的时候有几个人为他说过谢谢呢?在他退赛时有几个人给他过安慰呢?当他得到奖牌时,人们大加赞赏。当他因伤退赛时,有的人却百般指责。好多人说:奥运会失去了以前的重在参与,变得商业化,变得势利起来。我看也是:为什么大家不能多一份宽容,给刘翔一个安慰?当我看到他用单脚跳来的方式跳到终点时,我哭了,当我看到他俯下头,亲吻栏杆是,我又哭了。

  对那些世人淡化甚至隐瞒的伤情,带着赌一把或许能过关的心情。刘翔饱受了两届奥运会悲剧的痛苦,独自承担了太多人的不解与不满。你以为刘翔是一个铁人,能够带着伤跑到第一?你指责刘翔跨不过一个栏,那你去试试把自己的脚弄伤再跨过一个栏啊,有人说出刘翔的内幕,可就算他得到了金钱和名誉又怎么了,那是他应该得的,难道你可以去超过他的纪录?

  也许,我对这件事的看法太浅薄了,但我认为,刘翔得到的名誉与金钱是他自己应该得到了。跑了这么多年的田径,却因为腿伤而退赛,得到的却只是自己国家同胞的指责,你认为刘翔心里会好过吗?即使没有人指责,他心里又会好过吗?大家都应该扪心自问一下:那份重在参与去哪儿啦?刘翔或许也累了,因为如果没有以前的成绩,他也不会被人指责。刘翔,所有挺你的人都希望你能好好养伤,愿你快点恢复。及时不能再拿金牌,做个普通人,我也照样会记得你以前在田径运动场上的英姿。

 

    四川南充仪陇县南图实验学校五年级:恋雪羽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