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薰衣草之恋_1200字

薰衣草之恋_12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要想做花花草草的话,一定不做牡丹,它太华丽;我要想做花花草草的话,一定不做玫瑰,它太妖艳;我要做花花草草的话,一定要做株简简单单的薰衣草。

  它没有蓝玫瑰的妖娆艳丽,它没有白蔷薇的纯洁神圣,它更没有西洋樱花的热烈时尚,它永远只是那默默无闻开遍原野的紫蓝色小花——薰衣草。永远只拥有淡淡的香,这样独特的香味,总是与更深的忧郁紧紧相连着。忧郁,却并不忧怨,总是耐人寻味。薰衣草的花语是等待爱情。

  在初夏,有那么一丛紫绒的草儿开放了,小小的,却馨香异常,十分温馨,淡淡的紫色总是那么诱人,深沉而又梦幻,静谧而又安详,像花季少女的梦一样,纯真质朴。当然,我也非常喜欢紫色。

  在遥远的普罗旺斯,到处都种满了像花季少女的梦一样的薰衣草,那里简直是薰衣草的天地,一大片大片的紫绒花儿。普罗望斯的春季是短暂的,熏衣草盛开的开始,就是提醒人们冬天的来临,不过,有一个熏衣草的爱情传说,却是发生在初春,也正是熏衣草花盛开的时候…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普罗旺斯。当然,这也是我的理想。我寄托着一份份祝福,镶嵌着一颗颗真心,也似乎寄托着星星的想念。看了薰衣草,我就觉得那可能是母亲,一点一点的品尝着儿女所带来的温情。据说,村中有个少女,独自在寒冷的山谷中采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见一位来自远方受伤的旅人向她问路。少女捧着满怀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着这位俊俏的青年,就在那一刹间,她的心已经被青年热情奔放的笑容所占据。不顾家人的反对,少女坚持让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疗伤直到痊愈。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青年的腿伤已好,两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温。就在一个微凉的清晨,青年要告别离去,少女却不愿家人的反对也要随着青年远去,到远方青年开满玫瑰花的故乡……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临走前,握着一把初开的熏衣草花束,让痴情的少女用这初开的熏衣草花束试探青年的真心……据说,熏衣草花束的香气会让不洁之物现形…就是那个山谷中开满熏衣草的清晨,正当青年牵起少女的手准备远行时,少女将藏在大衣内的一把熏衣草花束,丢掷在青年的身上,就这样,一阵紫色的轻烟忽聚忽散…山谷中隐隐约约的可听到冷风飕飕,像是青年在低吟着…我就是你想远行的心啊…留下少女孤独的身影独自惆怅…没多久,少女也不见踪影,有人说,她是循着玫瑰花香找寻青年去了,有人说,她也被青年幻化成一旅轻烟消失在山谷中……我是薰衣草,薰衣草就是我,无论我是干枯还是湿润,我都希望能够做些什么。我欣赏薰衣草那淡雅的紫色,品味薰衣草那淡淡的香味,也总是沉浸在薰衣草那淡紫色的幻想之中。简简单单的释放自己的芬芳,也是一种幸福。我的薰衣草,我的梦……我的薰衣草,我的梦想……

 

    吉林吉林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旺起中心校五年级:陈美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