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天堂的来信_800字

[2012暑期征文]天堂的来信_8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马来西亚著名儿童文学家许友彬写的课外阅读书——《十月》。看到《十月》这个书名,我心中立马出现了许多的疑问:十月是指什么?是关于季节或者气候的吗?为什么要以十月作书名呢?带着心中的疑惑我阅读了这本书。

  十月原来是一个男孩的名字。故事主要讲述了男孩十月从小失去了爸爸,妈妈又突然因病去世。妈妈的离去让十月原本轻松快乐的生活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寄宿在舅舅家里,忍受着表哥的冷漠和敌意,十月总有一种逃离的渴望。妈妈留给十月一封信和一把钥匙,信上有一道习题:你要停止哭泣,坚强起来,必须连续七天没有眼泪,你才可以用钥匙打开柜子。十月艰难的完成习题打开柜子,谁知又有一封“天堂来信”等着他……一把钥匙,几封书信,代表了母亲对孩子无限的爱!

  当我读到十月的妈妈在临死前舍不得吃他舅妈送来的饭,还说:“最后一口饭要留给孩子吃。”在死后仍不放心十月,还用自己的灵魂全心全意地保护他。到最后得知这个用整个生命来爱他的妈妈居然也只是养母时,我真的感动极了,觉得生母不及养母大,即使母亲是假的,母爱却是真的。花谢后,留给蝴蝶的是一肚子的心酸,母亲走后,留给孩子的事一辈子的爱……

  回想平时我总是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冲妈妈发脾气。记得有次放学回家后不及时做作业,坐在那里津津有味的看电视,妈妈问了几遍:“作业做完了吗?”我都没搭理,没想到妈妈接二连三的问我,把我惹恼怒了,冲着妈妈喊:“你烦不烦啊!”说完甩头进了房间。妈妈并没有因此而大发雷霆,只是在我气消之后语重心长和我交谈,告诉我进入中高年级了该怎样来合理安排学习和娱乐,以及培养自觉性的重要。天下没有哪个母亲不疼自己的孩子的。妈妈虽然爱唠叨,其实都是为我好。现在想想其实大多数父母对孩子都是打是疼,骂是爱啊!读了《十月》这本书,我不仅看到了母亲对孩子的爱,也感受到了孩子对母亲的包容。我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父母给予的关心和爱,不让人生留下遗憾。

    五年级:孙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