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苦尽甘来_800字

[2012暑期征文]苦尽甘来_8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法是自古就被视为中华人士的必备修养,是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优秀文化传统,作为中华的精髓,书法倍受中华人民的喜爱与推崇。

  这个暑假爸爸和我回老家的时候,正巧有一个村支书想让村里的孩子学书法就办了一个书法展,展厅虽然小,还只有一个人的作品,但这一个村里的孩子和家长几乎都去了,因为村支书是整个村子写字最好的人。爷爷最喜欢我了,为了培养我对书法的兴趣,从村东头走到村中心,让我去看书法展,看了人家的作品我真是又羡慕又惭愧,人家写的一手好字,而我写的字却见不得人,因此我给自己建立了一个长期的目标,一定要把字练好。爷爷听了我自言自语的话非常高兴。

  过了几天爷爷见我有那方面的天分,就要把我送到书法老师那里补习书法。

  我这个人性子非常急,容易发脾气,懊恼坐不住,对事情也只有三分热度,还没有练几天,我就没有了耐心不想学了,书法太枯燥了无趣无味,手练得太酸了。我不耐烦的心思表现出来了,我把书法纸都撕了,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对我说“练书法就像打太极要以柔克刚,你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苗子,要半途而废那就毁了,你不能半途而废。俗话说的好‘不经一番彻骨寒,哪来梅花扑鼻香。’你看那些书法家们背后的故事,都是经过了一般人接受不了的苦,比如说王羲之,他的那番成就可以用‘墨池’来证明。老师相信你!只要你坚持不懈,把书法练下去,你一定会写一手好字的!”听了老师这番鼓励我的话,我顿时醒悟,羞愧地说“老师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努力地学习书法持之以恒的!”老师笑了。后来我苦练书法,扶笔、力道经过老师的指点,我掌握的都很好,以后我练书法练的手酸了,就会想到老师对我说的话,就会想到‘墨池’,从而打消不想练得念头。

  中国的书法艺术如同一颗璀璨的明珠,用其辉煌夺目的成就,成为了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的体现,自从练了书法我变的更加成熟稳重、不焦躁了,这真是苦尽甘来啊!

    六年级:姚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