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暑假征文 > [2012暑期征文]为奥运喝彩_2000字

[2012暑期征文]为奥运喝彩_2000字

2012-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2012年8月7日下午17点45分,我们一家坐在电视机门前,等待着刘翔的出场。

  此时,我的心中有激动,也有不安。激动是因为刘翔因为脚伤无缘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4年后的今天,他重新站在了这个奥运的舞台上,我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不安是因为刘翔在不久前的封闭式训练中脚伤复发,我不由地为他捏了一把汗。

  刘翔出场了!我们一家人紧盯着电视机,关注着刘翔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了什么精彩的瞬间。在报幕员报过所有运动员的名称后,刘翔脱下了他的外衣,露出了它的战袍。随着志愿者的退场,运动员们都已经准备就绪,站在了起跑线上。

  “碰!”随着枪声的响起,运动员们开始飞奔起来。刘翔拼尽了全力在跑,转眼就到了第一个栏杆之前。可是意外就在这时发生了。刘翔并没有成功地跨过第一个栏,而是被之绊倒了在地上。这时,我们一家人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原来满腔的热情瞬间被泼灭。此时的刘翔倒在地上,揉着他的脚踝。从他的眼中,我看到了他的失望与无奈,因此他跪在了地上,磕了一个头。这个头是磕给对他抱满信心的群众的,也是磕给他的教练的,更是磕给祖国的。

  刘翔努力地站了起来,单脚跳回了出场地。正在人们问他有没有事时,他突然有跳回了赛道。正在人们不解他的动作时,他在赛道旁边跳了起来。他从起点单脚跳到了终点。从他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伤痛对他的折磨。但是他没有放弃,因为这就是他心中的体育精神!随着他在跑道旁的身姿跳跃,观众席上响起了轰鸣的掌声。这是对刘翔的肯定,对刘翔的赞许,对刘翔的加油。在跳到最后一个栏时,刘翔停了下来,他跳到第四赛道,亲吻了栏杆。这一吻包含了很多——或许是对奥运赛场的告别,亦或许是对对奥运赛场的留恋,更或许是他对奥运的誓言—他还会再回来,在创新的世界纪录。

  最后,刘翔在异国赛友的帮助下,坐上了轮椅,离开了赛场。在离开时,他最后看了一眼奥运赛场。这一眼,包含了太多。

  随着刘翔的遗憾退赛,我们一家人看奥运跨栏的兴致也不了了之。做到了餐桌旁吃饭。

  看到刘翔的意外摔伤,肯定有很多人对他有许多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刘翔是好样的,是榜样;也有人认为刘翔这是与教练商量好的,为的就是保住地位,保住他在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但是我认为,刘翔是最棒的,他为中国田径创造了许多辉煌。而我们一家人的看法也不一致。

  我爸爸认为刘翔这是故意的,他知道自己的实力不如其他人好,所以在一开始差距不大时就故意摔倒,让人们认为他在努力,可是伤势太大,就意外摔伤,免得人们认为刘翔已经没有这个实力再战奥运了。而我妈妈就认为刘翔是好样的,他带伤上阵,为的就是给祖国争光,为的就是08年奥运的遗憾。他的坚强,他的持之以恒,他的永不言败,深深感动了人们。而我则在一旁不语,但是我的内心深信刘翔不会为了保持自己在人民心中的地位,为了保持在广告界的地位,就会做出此事。但是我更认为我们没有权利对刘翔提出质疑,他在背后付出的努力没有人知道,他承受的伤痛也没有人知道。在他站上赛场的时候,他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在他摔倒的那一刻,我们应该对他致敬。

  赛后在奥运村卫生站的检查下疑似跟腱断裂,最后在伦敦医院的检查下确定。自从知道刘翔受伤还坚持参赛时我就已经被他深深感动,而此时又知道了刘翔跟腱断裂,我心中对他的敬意又加重了。

  而后又出现许多新闻报道刘翔摔倒对赛之事,从中我也知道了刘翔自从雅典奥运一举成名后身上背负的越来越多。而在伦敦奥运会前,一些经济类媒体分析,刘翔身上有运动品牌、电脑、银行、饮料、汽车、服饰等17个广告赞助商和合作伙伴,都热盼着飞人能演出“王者归来”的精彩好戏。当“重在参与”被理解成“必须参与”时,悲剧就不可避免。这是刘翔的伤痛,也是我们时代的悲哀。为了中国田径界的政绩和利益,他只能拖着那条伤腿,硬着头皮出战。此时的刘翔,在把他推上赛场的那些人心目中,早已失去了一名运动员的尊严,沦为某种工具。国家荣誉绑着他,金钱利益绑着他,媒体绑着他,观众绑着他,伤病绑着他。他拥有财富、名声、万千粉丝的追捧,但他惟独缺少最重要的一样:那就是自由。他不能开车,不能踢他热爱的足球,甚至不能见父母刘翔的压力太大了,英雄有时候会被人赋予更多的意义、期待和梦想,这对于他个人来讲,都是压力。这个压力除了上层和赞助商外,更大的是那十三亿双眼睛。正如刘翔所背负的号码1356,来自13亿人56个民族的压力。他的压力太大了,中国有那么多他的支持者,他自己肯定还是想坚持跑下去,运动员不到最后一刻是不会放弃的,无奈的是那只无形的大手早已把刘翔推到了悬崖岸边。

  刘翔有着如此大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而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质问刘翔?虽然我们什么也做不了,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在心中为刘翔加油,不再给他这么大的压力,使飞人刘翔在四年后毫无压力地站在赛场上,跑他热爱的体育,而不是跑13亿人的期待。

  刘翔,加油!奥运,加油!

    初二:徐晓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